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交警部将增闯禁行抓拍系统,对违规顶格处罚

2019-08-02 14:1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环保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重型柴油货车污染管控,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高质量完成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潍坊交警部门开展了针对机动车排放的集中整治工作。据了解,交警部门将增设50套闯禁行抓拍监控系统,并在城区设置4处联合执法点,加大整治力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环保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重型柴油货车污染管控,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高质量完成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潍坊交警部门开展了针对机动车排放的集中整治工作。据了解,交警部门将增设50套闯禁行抓拍监控系统,并在城区设置4处联合执法点,加大整治力度。

  路口设置检查点

  对车辆现场检测

  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北海路与潍胶路交叉口东北侧看到,坊子交警大队联合环保、交通部门设置了检查点,对柴油车等货运车辆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下午2时10分许,一辆白色商砼车沿北海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检查点附近时,坊子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刘德朋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例行检查。

  民警对驾驶员说明情况后,环保部门的抽检人员拿着一根检查仪器,直接伸到货车的尾气排放孔进行抽检,另一名抽检人员上车后踩足油门。随着油门被踩下,一股黑烟立即从排气管喷出,抽检仪器吸取尾气后,与之相连的另一台机器上显示出一组数据。检测报告显示,该车的烟度标准值低于规定值,符合环保标准。

  据驾驶员李某介绍,他当天是从坊子前往寒亭一工地。前期交警部门曾多次宣传环保政策,他所在的企业也常对其进行交通安全的教育。在平时行驶过程中,他就注意车辆是否环保达标,并依法办理了车辆通行证。

  “对柴油车等超标排放货运车辆的查处,交警部门会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不间断地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刘德朋说。

  “目前,我们检查点24小时有民警和相关部门的人员驻守。”刘德朋说,一旦尾气超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交警部门将依法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截至下午2时40分,数十辆柴油货车接受了检测。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并未发现存在尾气超标的情况。

  据悉,自7月26日开展机动车排放整治行动以来,截至7月31日,仅潍胶路与北海路交叉口固定检查点,有关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执法车辆29台次,检查车辆517台次,查处违法车辆237辆次,其中尾气检测不合格2辆,超载、改型、闯禁行路等其他违法行为数百起。

  每个联合执法点

  配八名执勤人员

  为严查闯禁行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依据已划定的货车限行、禁行区域,加强执法管控,采取巡逻管控和查缉布控系统动态监管措施,对闯禁行违法行为实施严格管控和顶格处罚。同时,交警部门下一步将负责在潍安路、宝通街、北外环等路段路口增设50套闯禁行抓拍监控系统,完善科技管理设施,加大非现场抓拍、取证、查处力度,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处罚信息。

  在严格落实原有联合执法机制基础上,交警部门在西环路宝通西街路口、潍安路健康东街路口、北海路潍胶路路口、206国道牛埠治超站设置4处联合执法点,每个联合执法点配备8名执勤人员(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城管部门各2人)和相应的执法执勤设备、装备。城区各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也各自额外设置了固定检查点。各县市区(管委会)也分别成立由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城管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重点对辖区限行道路进行巡逻管控,构建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管控格局。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8025114195003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