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首家商超类双重预防体系标杆企业获批

2019-07-27 09: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佳乐家超市新华店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正式通过验收,成为潍坊市标杆企业。这是潍坊市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确认批准的首家商超类标杆企业。

  鲁网潍坊7月27日讯 近日,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佳乐家超市新华店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正式通过验收,成为潍坊市标杆企业。这是潍坊市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确认批准的首家商超类标杆企业。

 

  自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创建以来,奎文区应急局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多的特点,积极探索商超类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新机制,确定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佳乐家超市新华店先行试点推进。以标杆企业作为示范,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有效改进提升了全区企业商超类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创建工作。

  

 

  佳乐家超市新华店双重预防体系在上级职能部门关怀和第三方培训机构的指导下,从无到有,逐步完善;立足行业特点,整合公司原有安全管理成熟做法,借鉴同行业安全管理经验,抓住全员参与、岗位责任落实、风险的识别与管控、隐患排查与治理、奖惩制度落实等关键环节,形成了一套完整、实用的预防体系。

  

 

  奎文区积极发挥该企业带头引领作用,通过集中培训、专家辅导、现场观摩等形式,推进和提升了全区商超类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创建工作。目前,有全区已有14家同类企业按双重预防体系要求管控生产安全。(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