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县中路竣工在即,7月30日前全线主路通车!

2019-07-18 10:24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主路通车倒计时,施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

  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主路通车倒计时,施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

  7月1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高新区段卧龙东街至玉清东街、福寿东街到瑞斯东街、樱前街到宝通东街及宝通东街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四个路段主路已全部通车;坊子区段除了凤凰街地道和潍胶路地道,其他路段已实现主路通车;寒亭区段除通亭街地道、民主街地道和青银高速涵洞正在施工,其他路段也已通车。由于在保通的条件下施工,各个路口的施工放在了最后阶段,目前正有序进行,确保7月30日之前实现主路全线通车。潍县中路福寿东街到瑞斯东街路段主路已通车。 

  高新区段 四个路段主路建成通车

  7月17日上午,记者对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施工进展进行了全线探访了解到,卧龙东街路口向北至玉清东街路口南、福寿东街到瑞斯东街、樱前街到宝通东街以及宝通东街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这四个路段主路已全部建成通车。

  其中,福寿东街路口到瑞斯东街段长约400米的道路上周已经放行,是最早实现主路通车的路段。进入伏天之后,高温下施工作业更是考验着每位建设者。尤其是高新区段的建设,由于前期动工晚、工期紧,连日来,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各施工标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修建保通道路采用最佳绕行方案等方式,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前提下,不断实现突破性进展。

  记者在潍县中路樱前街到宝通东街路段和宝通东街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路段看到,东半幅道路已划线通行,施工人员正在西半幅进行划线作业,当天下午这两个路段实现主路通车。

  坊子和寒亭区段 基本进入扫尾阶段

  坊子区段和寒亭区段于去年底开工建设之后进展比较顺利,目前这两个区段的大部分路段已经建成通车。

  记者来到潍县中路与祥亭街交叉口看到,刚修好的主路已经实现通车,路面上的交通标志线十分清晰,洒水车按时工作进行降尘。目前,除了通亭街地道、民主街地道和青银高速涵洞进入了施工的扫尾阶段外,其他路段已经于近日实现主路通车。

  当天,记者在坊子区潍县中路龙泉街路口看到,该路段已经实现主路通车,来往车辆畅通无阻,连日来因施工带来的交通拥堵状况不复存在。据了解,坊子区段目前除了凤凰街地道和潍胶路地道尚在施工中,其他路段主路均已全部建成通车。在凤凰街地道施工现场,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地道两侧的辅道施工和地道下方的中央防护栏建设等。

  提醒 青银高速涵洞本周六封闭施工

  记者在青银高速涵洞看到,这里正进行雨水管线和电力管线的施工,目前是在保证中间道路通行的情况下进行两侧施工。“青银高速涵洞车流量很大,非常影响施工进度。”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庄显雷介绍,为了赶工期,他们采取了夜间封闭施工的办法。该处施工进入关键阶段,将进行旧路破除和沥青摊铺工作,所以从本周五夜间到周六夜间将封闭施工一天,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目前,潍县中路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施工中也存在着不少难点。在高新区段施工现场,由于路面拓宽,一些原本设在路边的电线杆需要全部拆除,电线全部埋入地下。在张面河桥施工现场,桥面吊装已经全部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钢筋网隔片,下一步将进行结构层施工和沥青摊铺。健康东街路口的水稳层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准备沥青摊铺。

  潍坊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助理刘鹏说:“由于在保通的条件下施工,各个路口的施工放在了最后阶段,目前正有序进行,确保7月30日之前实现主路全线通车。”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7183772995522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