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敬科协作机器人综合基地落户潍坊

2019-07-17 16: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6日上午,敬科(潍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中德(潍坊)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举行,同时发布JK系列协作机器人产品。

  鲁网潍坊7月17日讯 7月16日上午,敬科(潍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中德(潍坊)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举行,同时发布JK系列协作机器人产品。揭牌仪式由寒亭区政协副主席、寒亭区“双招双引”第一专班主要领导王格山先生主持,潍坊滨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华山;敬科(深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敬科(潍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敬颋;潍坊滨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山东新锐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敬科(潍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滨;山东新锐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桂欣;哈尔滨工业大学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实验室林伟阳教授等领导出席参加。

  现如今,新兴行业产品特点逐渐向“生产周期短、品种多样化”转变,对于机器人的灵活性要求越来越高,协作机器人依靠其安全、灵活且易于使用的优势,成为工业机器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2014年到2018年协作机器人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0%,未来,集成人工智能技术的协作机器人将广泛应用于3C、汽车电子、纺织、农业、食品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敬科(潍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敬科(深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潍坊龙文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日照深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计划总投入资金1.8亿元,共同打造山东省首家集协作机器人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培训与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基地将发扬敬科(深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度合作,加强核心部件的研发力度,在保持技术领先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高性价比产品。围绕智能制造的建设理念,依托自身产品及专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引入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的先进技术,建立具有物流自动化、信息流自动化、管理可视化、生产制造自动化的先进协作机器人柔性产线,满足多品种、定制化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敬科(深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从事协作机器人技术及产品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在2018年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协作机器人年度创新者评选报告中,被评为全球四个“协作机器人创新者”之一。也是第一家在德国汉诺威工博会(2016年)展出7轴协作机器人的中国协作机器人企业。公司致力于为各种规模企业提供安全、灵活且易于使用的协作机器人,正在为3C、汽车电子、商业、科研教育等领域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

  据了解,敬科(深圳)公司创始人孙敬颋是一位具有博士学位的专家型人才,其团队核心层由2位博士、3位硕士组成。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潍坊市寒亭区特别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并新成立了“双招双引”转班,敬科(潍坊)公司成功落户潍坊,就是一个以人才引领产业落户发展的成功案例。

  潍坊基地的建成,标志着敬科协作机器人从研发试产到产品量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借助山东新锐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在工业机器人生产制造和应用集成的优秀态势,不断整合产业链上游先进技术,建立机器人应用生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