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整治超限超载大货车

2019-07-15 09:13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严厉打击公路货车超限超载等突出违法行为,全力确保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7月12日,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即日起至7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大货车突出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为严厉打击公路货车超限超载等突出违法行为,全力确保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7月12日,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即日起至7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大货车突出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在大货车集中通行重点区域,整治各类违法行为

  统一行动期间,潍坊交警将瞄准违法大货车集中出行路段,精准部署勤务,紧扣侦查取证、拦截检查及打击处理等工作环节,综合采取定点管控、流动巡逻、联合执法、交叉检查等方式,形成全链条治理模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一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消除一批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其中,整治重点区域为:潍胶路、宝通街、325省道、320省道、北海路、潍安路及其它大货车集中通行、交通违法多发、交通秩序混乱的重点区域。

  本次集中行动中,将重点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包括:非法“带路”、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超限超载、涉牌涉证、闯灯违禁、非法改拼装、逾期未报废、“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将成立专业机动队轮流执勤,异地用警交叉执法

  据悉,交警部门将提前侦查摸排,锁定重点车辆。为此,潍坊交警将针对整治重点区域,组织专门警力,提前研判分析,摸清辖区违法大货车出行的规律特点,建立基础台账,落实针对性管控措施。

  同时,做好全市违法大货车警情线索的侦查收集工作,科学采取便衣蹲守、警车巡逻等措施,摸清过境违法车辆集中出行的时间、线路及属地等情况,尤其对集体闯关的违法车辆将加大侦查力度,通过现场拍摄视频等手段,记录车辆号牌等特征,及时汇总上报,确保各参战单位信息互通、战术连贯,提高路面查处的精准性。

  潍坊交警将以重点区域为中心,向外辐射管控面,优化勤务部署,实施分兵把口、一体作战,形成对重点道路的全时段全区域封控。

  此外,还将成立不少于6个专业机动队,在统一指挥下,采取轮流执勤、错时勤务等方式,适时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活动。

  与此同时,将加大常态化查处力度,依托10处外围查缉点作为第一道防线,对违法车辆实施逢嫌必查;对集体闯关车辆将在周边路口路段设置第二道防线,进行拦停检查。

  针对违法货车随机隐藏逃避执法等问题,将充分利用道路交通监控设备等,加大视频巡查力度,有效实施布控查处。

  重点曝光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提高行动的威慑力

  潍坊交警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多警种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形成内外共治合力,提高整治效能。

  对外将密切与交通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对内将建立健全与特警、治安等警种部门的协同作战机制,开展联勤联动,合成作战,依法从严打击集体闯关、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行动震慑力。

  同时,将突出加大对涉嫌非法“带路”行为的侦办力度,做好证据固定等先期处置工作,为下步跟进调查提供有力支撑。

  交警部门还将扩大警示曝光,营造强大声势。为此,潍坊交警将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介,集中报道典型案例,曝光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强化警示教育力度,扩大社会知晓率。

  潍坊交警将对大货车突出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一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消除一批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7153332657968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