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暑期“驾考热”退烧 驾校训练场挺冷清

2019-07-15 09:11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年一度“学生军”的暑期学车高峰到来了。7月10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虽然不少驾校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吸引高考生,可是由于已过驾考高峰年,加上驾校间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些教练坦言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少了许多。

  一年一度“学生军”的暑期学车高峰到来了。7月10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虽然不少驾校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吸引高考生,可是由于已过驾考高峰年,加上驾校间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些教练坦言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少了许多。

  探访

  驾考进入一年的高峰期

  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昌乐县五图街道的潍坊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看到,附近道路上考试车辆正在通行,在多个科目的候考区域,都有上百人在等候。上午8时30分许,科目二候考区域内,候考学员排队进场等候。当天参加考试的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以本地学生为主。

  据潍坊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六七八三个月都是驾考高峰。其中,六月份报名人数几乎是顶峰,今年六月份报名人数达到3万余人。从高考结束后驾考就明显升温,学生都趁着假期报名学车。

  “仅科目二、科目三参加考试的学员,五图考点一天就接待大概1500名。”市车管所监考科相关人员表示,针对高考结束后以及大学生放假扎堆报考驾驶证的情况,市车管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提高考试能力,调配考试警力,提高考试能力。同时,优化考试组织,考场满负荷运转,按最大考试能力安排考试计划。

  驾校纷纷推出优惠政策

  许多驾校抓住商机,纷纷推出多种多样的优惠活动。记者走访多家驾校了解到,有的凭学生证、高考准考证可享折扣。“如果组团学车可以优惠,能带三个以上同学来学车的话,打折力度更大。”城区一所驾校的负责人表示,学生组团报名,凭相关证件可以享受100元至200元不等的优惠。

  “由于学车人数较多,我们为高中毕业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安丘城区一所驾校的教练说,高中毕业生在学员中占的比例达到七八成,他们正考虑推出分期付款的优惠,吸引“学生军”。

  “我们驾校推出一费制,2800元能囊括全部费用,包括去考场的车费以及学车失败的保险。”潍坊城区一所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如今他们驾校80%的学员都是高中毕业生,驾校推出了两种学车方案,一种是原价1800元降价到1600元学车,但不包括去考科目二、科目三的路费等费用,还有一种是一旦考试失败,就会报销驾考费用80%的优惠套餐。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部分驾校的学车费用基本在1800元到2200元间,跟去年相比差别不大,也没有新增学习项目。

  报名人数比去年少三成

  7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潍州路上的一家驾校探访,教练正带着学员练车,有几名是刚高考完的考生。跟前几年排队等训练车的热闹场景相比,如今训练场地上明显冷清许多。

  正在带学员练车的王教练称,一般高考结束后的十天内是报名最集中的时候,虽然今年也有不少高考生前来报名,但是跟去年相比要少三成。

  “去年有时候一天带着20个高考生练车,今年最多也就10个。现在不光是学生,就连一些社会人士报名考驾照的也少了很多,因为大多数的人都拿到了驾驶证。”高新区一驾校的教练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