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鲁台)高招会专科高职场 教你报志愿

2019-07-10 08:45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高考志愿填报工作的推进,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等的志愿填报工作陆续展开。

 

  随着高考志愿填报工作的推进,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等的志愿填报工作陆续展开。7月19日,由潍坊日报社(潍坊报业集团)主办,潍坊晚报承办的“2019山东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专科高职场)将在鲁台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来自省内外专科(高职)类学校的招办负责人将亲临现场接受咨询。电话:0536-8196239 13905369848(同微信),联系人:田清春主任。

  各大院校将本届展会变成招生宣传主战场

  继6月25日“2019山东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本科综合场)的成功举办,高招会专科高职场将于7月19日在鲁台会展中心开幕。届时,来自省内外专科(高职)类学校的招办负责人将亲临现场接受咨询。

  自专科(高职)场招展启动以来,很多专科高职院校都把本届咨询会作为招生宣传的主战场。展会上,他们将提供时下诸多热门专业供考生选择,招考老师还会现场解答考生填报志愿事宜。

  谈到高职院校,部分考生、家长认为没有前途,显然,这种看法是片面的。当前,高等技术型人才成为社会稀缺人才,不少高职专科院校的就业率已超过部分本科院校,一些高职高专院校的特色技术性专业甚至比本科还吃香。

  高职(专科)教育属于高等教育范畴,相对于本科来说,它更侧重于培养知识型、发展型的技能人才。据了解,高职(专科)教育的学习时间比普通本科短,通常学制二至三年,学生可根据个人需要选择进入社会就业,或是通过相关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本次高招会上,众多省内高职名校将悉数到场。另外,一些独立学院、成教学院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留学培训单位等也将在此次高职场展开招生宣传,为不同分数段考生提供多方位的选择。

  一站式解决填报问题,想去咨询的考生很多

  “虽然没有过本科线,但条条大道通罗马,我打算报考高职,到时会去高招会上转转,跟招考老师们面对面交流一些学校情况和专业情况。”家住潍城区的一位考生说。

  同样,老家在青州的考生小林也打算参加7月19日的高招会。“我平时基础不太好,高考没有过线,想去高职院校读个‘3+2’专业,通过这种方式升本科。”小林表示,他很期待这次高招会,希望到现场多咨询一些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即专本连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的“3+2”专业。

  “我们学校已经连续多年参加你们的高招会了,学校通过高招会与考生和家长们进行交流,可以增进彼此的了解,也能为学校招收到更多优秀的学生。”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负责招考的一位老师表示,高招会是考生与高校之间最直接、最及时的交流平台,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如何筛选优质高校?考生和家长都能在与老师的互动交流中找到答案。

  

  带上笔和纸张做好记录,注意收集学校信息

  每年的高招会现场都是人气爆满,考生和家长的问题也非常多。如果家长和考生自身定位不清,随大流四处“走马观花”,很容易浪费时间,没有实际收获,一定要提前准备。

  去高招会前考生和家长可以注意一下专科(高职)类学校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就业状况是最能反映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不妨参看一些第三方调查机构发布的各院校高职生薪酬调查、排行榜等资讯。

  再就是学校的办学历史。有部分高职院校是从中专升格而来的,过去一批国家重点中专的底子相当不错,这些中专转为高职后,教学力量还是很强。而有些民办的高职院校开办历史比较早,经验丰富,已经适应了市场经济的变化需求,在就业市场有很高的口碑。

  在校生规模。高职不同于普通本科,对教学设备要求非常高,在校生规模太大就会导致设备紧缺,影响培养质量。但同时,如果学校规模过小,也可能有其他的问题存在,考生一定慎重考虑。

  “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到高校网站了解目标高校的相关情况,最好将需要问的问题写下来,考生也要到现场与招考老师进行交流互动。”本届高招会组委会负责人提醒,高考招生咨询会虽说是以咨询为主,但最好别空着手去,带上笔和纸张做好记录,注意收集学校信息,以便回家后反复查看。

  7月19日(专科高职场)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鲁台国际会展中心(长松路玉清街路口东南)

  咨询电话:0536-8196239 13905369848(同微信)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