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奎文区重拳出击全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2019-07-02 09: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日,奎文区举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全区人民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一步彰显区委、区政府重拳出击、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

  鲁网潍坊7月2日讯(记者 张盟)7月1日,奎文区举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全区人民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一步彰显区委、区政府重拳出击、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

  发布会上,区扫黑办、区检察院、奎文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了斗争战果和工作情况。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奎文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高点站位、重拳出击,全力打好打赢扫黑除恶“声势战”“攻坚战”“破袭战”,迅速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

  在依法打击方面,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组织开展涉黑恶线索“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摸排涉黑恶线索199条,查结135条。坚持铁拳除恶、依法打击,目前,全区共打掉涉恶犯罪集团1个,涉恶团伙9个,破获刑事案件21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7人,投案自首10人。坚持扫黑打伞同步推进,已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其中“保护伞”问题1起1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创新推进基层综合治理行动,依法打击处理缠访闹访、侵占集体资产等案件5起,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3人,教育训诫6人,批评教育2人。

  在综合治理方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奎文战役“破袭战”,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落实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最大限度挤压了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工作,对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二次体检”,6名受过刑事处罚的社区“两委”成员已全部清退出班子。开展2019-2020年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专项行动,排查确定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整顿对象,制定整改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聚焦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在舆论宣传方面,按照高密度、立体化、全覆盖原则,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报纸、“两微一端”等平台,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进一步营造氛围、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目前,全区新制作并投放各类宣传牌3100余块,利用“奎文发布”、“奎文政法”、奎文长安网和各街道公众号推送宣传信息300余条,印发宣传册40余万份。以健康街为轴线,全力打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示范街”,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步,奎文区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集中力量打好扫黑除恶“破袭战”,以实实在在战果回应群众关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