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18年潍坊电网售电突破400亿 连续7年全省第一

2019-06-28 15: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8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年潍坊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通报了全市供电事业发展情况。

  鲁网潍坊6月28日讯(记者 张盟)6月28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年潍坊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通报了全市供电事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公共事业型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工作部署,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不断优化电网布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能保障。1-5月份,完成售电量180.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3%,预计上半年完成售电量217.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1%,继续保持全省首位。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一流供电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省内首家突破400亿 连续7年全省第一

  潍坊电网是特高压重要承接地,是联接全省东西部电网的重要枢纽。在“十三五”投资257.5亿元基础上,“十四五”再投入117.3亿元用于全市电网发展。目前,潍坊电网已经发展成为以特高压1000千伏潍坊变电站、±800千伏广固换流站为重要支撑,5座500千伏、39座220千伏变电站为骨干网架,314座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深入负荷中心,各级电网全面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2018年完成售电量414.23亿千瓦时,山东省内首家突破400亿,连续7年保持全省第一。

  实现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

  跟踪54个优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180个市级重大重点项目,提供365天“电管家”服务。对接市县行政区划,供电所和营业厅覆盖所有乡镇,构建城市“10分钟交费圈”“30分钟抢修圈”,购电更便捷、抢修更及时。开展“新时代·新彩虹·新服务”为民服务十大工程,印发全面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方案,实施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全部21项办电事项嵌入政务服务平台“一链办理”,实现“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

  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523天 连续安全调度39周年

  潍坊电网将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和“魂”,主动适应国企改革和电力体制改革,不断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企业经营保持良好态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锤炼全体职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落实一般工商业降价政策,推动大客户直接交易,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7.22亿元。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查违章,完善市县应急联动机制,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523天,连续安全调度39周年。

  先后涌现9位中国好人、14位山东好人和46位潍坊好人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力“做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县公司组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开展“彩虹连心·先锋先行”专项行动。坚持立足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积极开展公益事业,精心培育“潍电义工”公益品牌和“阳光100”服务品牌,潍坊电网每年举办1000余场安全用电宣讲,连续5年组织“壹元爱心汇”公益捐赠,“潍电义工”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组织供电服务“大讲堂”劳动竞赛,开展培训86期、2.5万人次,全面提升供电服务人员素质能力。先后选派22名职工援建西藏,今年派出7支驻村工作队、3名第一书记,定点帮扶8个贫困村,助力精准脱贫。培育弘扬“好人文化”,潍坊电网先后涌现9位中国好人、14位山东好人和46位潍坊好人。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