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医生值班36小时累瘫在手术室,成了抖音红人

2019-06-27 16: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6日,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公众号《健康潍坊》编导光凯制作的一条抖音短视频火了。视频中,一位医生瘫坐在手术室,配文显示,他已经值了36个小时,做了10台手术。

  鲁网潍坊6月27日讯(记者 石长峰 任鹤)6月26日,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公众号《健康潍坊》编导光凯制作的一条抖音短视频火了。视频中,一位医生瘫坐在手术室,配文显示,他已经值了36个小时,做了10台手术。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视频在抖音平台,留言2.7万,点赞量61.4万,点击量破千万。

  据了解,视频中的这位医生,叫毕文华,是潍坊市中医院泌尿外一科副主任医师。这张照片是由手术室护士白艳拍摄的。《健康潍坊》栏目发起“征集·感动”医“瞬间——暖医在身边”活动后,白护士将这张照片发给了栏目组。

  这天,毕文华医生在结束了36个小时的工作后,正准备下班,接到电话:急诊来了患者,病情严重,下级大夫解决不了,叫他去。到急诊室后,毕医生发现病人病情很严重:骨折、膀胱破裂,于是马上投入到了紧张的手术过程中。

  手术从晚上11点开始做,一直做到凌晨四点。这张照片就是拍摄于凌晨四点。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