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城计划新建续建23座公厕 能吹空调还能读报

2019-06-24 09:31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1日,记者来到潍城区月河路与胥山街交叉口西南角看到,这里有一座刚投入使用的公厕。公厕功能齐全,有高大上的爱心驿站,市民在里面甚至可以吹空调、喝水读书,是个非常好的休憩地。

  公厕旁的爱心驿站里,饮水机、微波炉等十分齐全。

  6月21日,记者来到潍城区月河路与胥山街交叉口西南角看到,这里有一座刚投入使用的公厕。公厕功能齐全,有高大上的爱心驿站,市民在里面甚至可以吹空调、喝水读书,是个非常好的休憩地。

  公厕功能齐全

  市民直言高大上

  21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座公厕探访发现,其西侧是一座垃圾转运站,已建造完成,暂时还没投入使用。公厕里装饰特别好,有专门的工具间、管理间以及第三卫生间,各种设施一应俱全,而且打扫得特别干净,没有丝毫异味。

  前来如厕的市民孙女士说:“这座公厕刚刚投入使用不久,是这片区域里建得最高大上的一座公厕,简直比家里的洗手间还要干净,周围居民别提多高兴了。”

  公厕东侧还有一间面积不小的屋子,上面写着“爱心驿站”几个大字。记者走进去看到,屋里有一张桌子,上面摆放着花草,还有一排长椅以及饮水机和微波炉等,角落里有一个柜子,上面写着“爱心救助,失物招领”几个字。屋里还摆放着专门报刊,市民可以在这里喝水读报。

  在爱心驿站里,记者遇到了潍城区华府名城小区的程先生。他在饮水机前接了一杯水,拿了一份报纸,坐到桌前悠闲地读起报来。

  程先生说,这座公厕是前几天刚投入使用的,为周围居民提供了很大方便,“出来溜达时,如果累了,可以到这里来休息,吹着空调喝着水,还能看报。家门口能建这么高大上的公厕,我真是特别高兴”。

  五位一体功能

  为市民提供方便

  潍城区环境卫生中心赵树国介绍,这是他们今年新建的公厕之一。和以往的公厕相比,这座公厕的功能更加齐全,具备五位一体功能。除了正常的公厕功能外,他们还在旁边打造了一座垃圾转运站,即将投入使用。

  另外,他们还把这里打造成了一个志愿服务点,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假如捡拾到了市民丢失的物品,就会放到这里,市民可以来寻找。这里还为市民准备了不少防暑用品,有需要的可以过来取用。周围的环卫工人累了,可以到这里来休息,准备了热水以及微波炉,可以热饭吃饭。

  赵树国说,这个公厕还有一个重要功能,那就是“书吧”。以后,市民不光可以到这里来如厕,还可以到这里来休憩,读书看报。目前,书籍已订购,正在运送途中。

  赵树国介绍,这座公厕是今年潍城区投资打造的新公厕之一。今年,潍城区共投资960万元,计划新建续建23座公厕,尽可能地为市民提供更多方便。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按照国家公厕建设有关标准、环卫规划布局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复审要求,统一标准,统一规范,2019年计划在全市中心九区新建公厕100座,实际规划定点102座,其中土建式67座,装配式35座,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总投资约5700万元。其中,市级财政投入1500万元进行奖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624343754790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