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中考期间 中学街实施禁行

2019-06-12 14:54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1日是中考首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处考点发现,送考车辆跟往年相比多了不少,交警部门积极协调收费停车场,市民可有序停车。同时,由于潍坊中学考点车流量是平时的五六倍,为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和安全,交警部门禁止中学街一切无关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鸢飞路、潍州路道路两侧可临时停车。

  6月11日是中考首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处考点发现,送考车辆跟往年相比多了不少,交警部门积极协调收费停车场,市民可有序停车。同时,由于潍坊中学考点车流量是平时的五六倍,为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和安全,交警部门禁止中学街一切无关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鸢飞路、潍州路道路两侧可临时停车。

  潍坊一中

  协调好收费停车场

  送考车辆可免费停

  11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潍坊一中考点看到,此时的车流量不小,交警部门在宝通东街南侧设置分流点,提醒与考试无关车辆绕行。此时,有不少家长驾驶车辆前来送考,焦急地询问停车点位置,高新交警大队民警立即上前指引家长将车辆停放到一中考点对面的停车场。

  “宝通街作为主干道,中考期间车流量是平时的2倍。”高新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高伟介绍,根据经验,增加的车流量多为家长送考车辆,很多都停在考场附近,“宝通东街南北两侧、惠贤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两侧、永春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两侧,可以临时停放。”

  为避免造成考点周围压车现象,交警部门在中考期间继续提前协调周边收费停车场,丁家社区停车场为送考车辆提供免费停车服务,提供至少400个停车位。

  “停车场在潍坊一中南门对面,不了解情况的家长可在分流点咨询民警。”高伟说,他们在考点附近安排了16名警力,安排民警巡逻引导车辆。中考期间车流量高峰期为上午7时30分到8时,考生及家长应提前熟悉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秩序,保证考生安全,今年高新城管部门对考场周边的秩序进行了集中整治,不仅周围以助考为名的摊位基本见不到了,还将警戒线外的电动车搬到警戒线内,保证送考车辆和考生进出考场方便畅通。

  潍坊中学

  连夜清理无关车辆

  保障中学街的畅通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潍坊中学考点时,考生已经陆续进入考场。中学街内不仅没有机动车进入,连行人和非机动车都不见踪影,考场周边十分安静。

  “从10日晚上8时开始,我们逐个将原本停放在中学街的车辆清理出去,民警一个一个联系车主说明情况,车主们都非常理解和配合。”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伟说,为保障中考期间中学街畅通无阻,民警忙碌到深夜,还通宵执勤确保无关车辆禁入,“同时,在潍坊中学门口、中学街东段等7个执勤点和2个巡逻组安排了50名警力,保障接送考生的车辆能畅通、安全到达考点。”

  据奎文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华军介绍,今年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中学街禁止一切与考试无关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入内。由于今年中考期间送考车辆不少,鸢飞路东风东街路口以及福寿东街路口发生了短时间压车现象,奎文交警大队临时抽调20名警力,加强交通疏导。

  鸢飞路潍州路两侧

  可以顺向有序停车

  记者注意到,鸢飞路东风东街至福寿东街段,车流量比其他考点明显多了不少,跟往年相比也大为增加,交警正疏导车流。“临考前半小时左右,车流量比较大,是平时的五六倍。”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于川介绍,希望市民可以合理规划送考路线和时间,避开车流量高峰期。

  李华军表示,在车流量高峰期,交警部门会对两处容易发生压车现象的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置提醒牌引导无关车辆绕行,只允许送考车辆及公交车进出临时管制路段。

  李华军建议,中考期间,无关车辆避开鸢飞路东风东街至福寿东街路段、潍州路福寿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东风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及福寿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可绕行胜利东街、北宫东街、四平路等。家长接送考生应在鸢飞路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逗留影响交通。如果陪考家长想长时间停留,可将车停放在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

  “今年送考车辆比往年明显增多,如果确实车位不足,市民可顺向在鸢飞路、潍州路道路两侧有序停车。”李华军说,另外,交警部门还在中学街与鸢飞路交叉口两侧路牙石上,开辟了家长休息区,送考家长统一在休息区等候考生出场。 本报记者 宋树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