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2019-06-11 0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日前从潍坊市纪委获悉,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我市将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鲁网潍坊6月11日讯(记者 张盟)记者日前从潍坊市纪委获悉,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我市将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潍城区望留街道党工委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平对扶贫工作不重视、推进不力问题。望留街道扶贫任务较重,但街道扶贫开发办公室未按上级规定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未对辖区内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分类施策,致使有的贫困户收入不稳定,群众满意度低。李文平作为主要负责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月,李文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高密市朝阳街道李家八里居委会在贫困户住房环境改造中虚假整改、欺上瞒下问题。2018年12月,潍坊市扶贫办在检查中发现,李家八里居委会贫困户李某某的住房环境脏乱差问题未整改完毕,该居委会为应付检查让其暂住亲戚家,造成不良影响。单强作为该村党支部书记,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4月,单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诸城市密州街道南朱解经联社扶贫工作不扎实问题。2019年3月,潍坊市审计局审计发现密州街道南朱解经联社有2名家庭收入超标人员违规享受低保、3名低保人员死亡后继续享受低保金,存在扶贫对象识别、退出不精准问题。玄洪全作为南朱解经联社负责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4月,玄洪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昌乐县营丘镇三图村原党支部书记张连德虚报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2年7月,张连德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申报危房改造项目的职务便利,明知时任村文书张某某不符合申报条件,仍授意并帮助其申请危房改造补助,骗取补助款7500元。2019年3月,张连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安丘市郚山镇南旺村原党支部书记刘日贵优亲厚友办理低保问题。2012年6月,刘日贵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期间,明知其弟媳的父母不符合办理低保条件,仍将其确定为低保户,致使其违规领取低保金16904元。2019年3月,刘日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