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下楼遛弯 被泰迪咬伤小腿

2019-06-04 14:29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3日,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张女士称,2日晚上她出门散步时,被小区内一位邻居家的狗咬伤。当她提出让邻居陪她去打狂犬疫苗时,却被邻居一口拒绝。邻居称,是张女士自己不小心才会被狗咬,她不会给任何赔偿。

  6月3日,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张女士称,2日晚上她出门散步时,被小区内一位邻居家的狗咬伤。当她提出让邻居陪她去打狂犬疫苗时,却被邻居一口拒绝。邻居称,是张女士自己不小心才会被狗咬,她不会给任何赔偿。

  市民 泰迪狗突然冲出咬伤人,要求赔偿遭拒绝

  6月3日,张女士告诉记者,2日晚饭后她像往常一样出门遛弯。没想到刚到楼下,一只黑色的泰迪狗突然跑过来,上来就咬了她小腿一口。泰迪狗跑开后,狗的主人刘女士赶过来询问她有没有受伤。

  张女士说,见她的腿出血,刘女士不但没有道歉,反而说是她突然出来吓坏了小狗才会被咬。

  张女士说,刘女士的泰迪狗明显要比普通泰迪大一些,当时没有拴狗绳,“带狗出门应该拴上狗绳啊,咬了我这个大人还好说,要是吓到或者咬到小孩子那不就麻烦了”。

  张女士表示,刘女士得陪她一起去打狂犬疫苗,但是遭到对方拒绝。看对方不愿意,张女士又提出自己去打狂犬疫苗,等打完以后找刘女士报销,刘女士还是拒绝了。

  “她说没有钱可以给我,是我自己不小心才被狗咬了,要打针也要自己掏钱。”张女士说,听了对方的说法后,她觉得十分无奈,可是又没有任何办法。

  由于事情发生时是晚上,张女士担心防疫站没人上班,便先回家自己处理了伤口。

  3日一早,张女士去打了第一针狂犬疫苗,后期还需要打三针。张女士打完针回到小区后又找到刘女士,告知刘女士需要打四针狂犬疫苗,一针80元,并要求刘女士赔偿她320元,刘女士还是拒绝了。“我说只赔偿给我打针的钱就可以了,她却说没钱给我。”张女士说。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泰迪狗的主人刘女士。刘女士表示自己生病正在休息,等好点了再谈赔偿张女士的事情。

  律师 应赔偿疫苗费用,不赔偿可以报警或起诉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其次,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为被侵害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承担责任。

  “除非刘女士能够提供出是张女士的原因狗才咬人的证据,不然,刘女士应当赔偿张女士打疫苗的费用。”王律师说,如果刘女士拒绝赔偿,那么张女士可以报警或者直接到法院起诉维权。

  此外,王律师提醒市民,夏季是人被狗咬伤的高发期,养狗人士出门时要拴好自己的狗,以免出现伤人事件,承担赔偿责任。本报记者 常方方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