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领队会在潍坊商校召开

2019-06-01 09: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将于6月1日在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下文简称潍坊商校)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大赛的整体水平及协助参赛院校做好大赛前的各项筹备工作,5月31日下午,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职组)领队会暨检录顺序号抽签仪式在潍坊商校泽正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鲁网潍坊6月1日讯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将于6月1日在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下文简称潍坊商校)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大赛的整体水平及协助参赛院校做好大赛前的各项筹备工作,5月31日下午,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职组)领队会暨检录顺序号抽签仪式在潍坊商校泽正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赛项执委会委员、中国商业联合会培训部副部长王小兵,赛项专家组长、广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林海,赛项裁判长、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校长江学斌,赛项监督组长、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分院院长任泰明,赛项仲裁组长、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汉文,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中升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小兵主持。来自全国35个省市、共70支参赛队伍的领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孙中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向出席会议的人员简要汇报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并介绍学校在2011-2013年先后三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赛项比赛,2009年以来先后承办会计、物流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为办好本次比赛,学校倾注非常大的努力,动员全校师生和有关部门的力量,保障每个赛项服务工作细节,严格根据赛项执委会的要求布置赛场、设备,全力做好承办工作。孙中升表示,学校有信心办好大赛,并祝愿各参赛队赛出好成绩。

  林海向全国参赛领队代表就赛事安排、赛场准备、裁判培训等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今年的电子商务大赛对接新的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标准和职业标准,评分标准最大程度保障真实、客观的反映选手水平;赛场严格按照大赛要求设置,经过三次模拟演练和压力测试,赛场设备参数全部达标;各参赛队要摆正参赛心态,严格遵守大赛规程。同时,林海就比赛中关于申诉等环节的三个关键点进行了强调。

  江学斌就选手竞赛准备须知、竞赛时间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组织学习了应急预案,他建议各领队和指导老师在赛前重点学习竞赛规程、应急预案等文件,加强理解和对应,同时重视安全工作,注意安抚学生情绪。

  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林为大家讲解了技术平台的注意事项,并对各领队老师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监督下,各院校领队老师抽取6月1日的检录顺序号,并由各领队签署了参赛承诺书。

  领队会同时,参赛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在赛场进行了体验。(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