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19巨量引擎营销中国行潍坊站启动,为品牌主带来全新营销渠道和营销思路

2019-05-29 08: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5月28日,“聚势·智擎”2019巨量引擎营销中国行潍坊站圆满收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巨量引擎带来的不仅是区域市场的品牌营销方法论,还有自身的全面升级,新的营销引擎将会给品牌在区域市场营销带来怎样的变化?

  鲁网潍坊5月29日讯  2019年5月28日,“聚势·智擎”2019巨量引擎营销中国行潍坊站圆满收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巨量引擎带来的不仅是区域市场的品牌营销方法论,还有自身的全面升级,新的营销引擎将会给品牌在区域市场营销带来怎样的变化?

 

  四大维度全面升级 巨量引擎成为营销红利新引擎

  对区域品牌来说,面临的挑战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互联网移动红利的消失,这也是品牌在获取增量路上的一大痛点。在潍坊站现场,针对红利消失论,巨量引擎青岛分公司策略总监韩秉言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移动端的红利并没有消失,而是随着需求在不断地演化。

  我们可以看到如今社交平台让沟通变得更加多元化,娱乐场景和支付场景也开始向全方位场景渗透。用户需求的变化导致市场营销也在经历不断地革新。

  2019年,在全新方法论的指导下,巨量引擎也将从流量升级、内容升级、转化升级、人才升级四个维度助力品牌拓宽区域市场,收割流量红利,撬动区域品牌营销新增长。

  巨量引擎作为字节跳动旗下商业化服务品牌,目前聚合了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多款国民级产品的营销力,为广告主提供综合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在会上魏孟莹也介绍了巨量引擎整体营销方法论TAS——激发(Trigger)、行动(Action)、共鸣(Sympathy)。针对移动互联时代,以更短的转化路径和更有爆发力的内容共鸣,形成整体营销闭环效应,实现移动营销品效共振。

 

  营销产品力加持,挖掘营销新想象

  互联网的变迁,引发了新的社会经济变迁,“网红经济”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从网红“带货”到餐饮“爆款”再到“旅游打卡”,短视频形式和KOL价值越来越凸显。同时,用户从内容消费到购买决策的路径也越来越短,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城市品牌如何把握这个营销趋势,又如何借力流量洼地引爆品牌价值?如何覆盖更分散的市场,找到符合品牌的目标用户?

  巨量引擎青岛分公司营销总监孟令蓉在会上从技术、智能转化工具和营销方法论三个层面带来了“营销新想象”的分享。

  首先从技术上看,智能分发技术一直是巨量引擎的优势。巨量引擎依托全平台的数据优势,通过多种数据模型以及精细化的流量标签,实现个性化的推送,高效地触达目标用户圈层。

  其次,在工具利用上,巨量引擎的多款场景工具,加速流量转化效率。比如能够快速打造平台爆款的抖音快闪店,驱动线上线下闭环转化神奇的抖店以及门店有效引流工具智能卡券,这些转化工具都能有效的促进区域品牌的品效共振。

 

  此外,在助力品牌主更精细化地经营流量方面,巨量引擎推出了企业蓝V阵地,为品牌主搭建起粉丝管理和品牌经营的营销主阵地。同时,推出独家首创产品TopView,颠覆用户视觉冲击,在曝光能力、内容创意、互动体验、广告环境等多方面均给到品牌更直接的营销体验,增强品牌调性展现,促进后续转化。此外,为满足品牌主强曝光、强联动的需求,推出“霸屏plus”等产品,提供黄金点位曝光,强化品牌识别。以及挑战赛MAX计划,助力品牌打造爆款。除了不断创新的营销产品,巨量引擎还不断孵化平台自制IP,借势王牌IP营销,打造品牌快速爆破大事件。

 

  深耕区域市场,助力发现城市营销新机遇

  正在崛起的潍坊市场为本地品牌提供了广阔的商机,对居民生活以及消费行为决策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要想成功地开拓区域市场,必须要把握用户的真正需求,捕捉用户消费心理,才能潜移默化地影响消费者。

  巨量引擎青岛分公司产品运营总监芦迪为大家带来一组潍坊本地大数据,带领本地品牌主们从用户、城市、旅游、美食、品牌等多个维度重构潍坊城市形象,帮助本地品牌主更科学地了解本地市场,更科学地进行品牌营销,并且从本土大数据中发现更多城市营销新机遇。

 

  城市营响力项目发布,驱动潍坊城市营销

  为了更高效的服务潍坊本地品牌主,借势IP营销,催生本地内容衍生,巨量引擎青岛分公司还推出了“城市营响力”计划。

  现场启动了“抖动胶东”超级旅游IP,结合暑期旅行消费节点以及潍坊的文旅城市特色,借力巨量引擎胶东分公司在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的丰富KOL资源,为胶东旅游驱动。根据区域客户的需求,推出全新的内容营销服务:包括今日头条的定制超级话题、定制数据支持以及“创作者旅行团”,通过今日头条KOL游记打卡为挑战赛引流;抖音平台的“达人能量团”和“KOL发声”,抖音达人和千万粉丝级KOL配合挑战赛主题生产内容;西瓜平台的旅游短视频节目《抖游山东》以及千万粉丝级旅游KOL站台推介的线下文旅大会。

  通过全新的城市旅游IP,全场景、全链路建立从信息传播、用户互动到消费转化的完整闭环,推动潍坊区域文旅营销,最终形成品效共振的阵地。

  2019年,巨量引擎将结合城市品牌营销的全新趋势,针对本地广告主的需求和痛点,提供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的营销解决方案。2019,巨量引擎和潍坊城市品牌主们一起“与势俱增”。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