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区主干道要进行快速化改造提升

2019-05-21 12: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全力保障道路顺畅有序,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要进行快速化改造提升。选取潍县中路、宝通街、西环路、玄武街(通亭街延伸路段)4条“外圈”主干道,选取北海路、健康街、月河路、北宫街4条“内圈”主干道和贯穿城区东西向主干线的东风街,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完善设施建设、深化勤务联动,深入挖掘道路通行潜力,打造“四纵四横一干线”快速化通行网络,提升跨区域道路通达性,实现对中心城区交通流的远端诱导分散,有效避免过境交通对中心城区的干扰,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

  鲁网潍坊5月21日讯(记者 张盟)为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全力保障道路顺畅有序,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要进行快速化改造提升选取潍县中路、宝通街、西环路、玄武街(通亭街延伸路段)4条“外圈”主干道,选取北海路、健康街、月河路、北宫街4条“内圈”主干道和贯穿城区东西向主干线的东风街,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完善设施建设、深化勤务联动,深入挖掘道路通行潜力,打造“四纵四横一干线”快速化通行网络,提升跨区域道路通达性,实现对中心城区交通流的远端诱导分散,有效避免过境交通对中心城区的干扰,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 

  主要工作措施 

  “外圈”主干道快速化改造提升。主要采取建设立体过街设施、封闭绿化带开口、实施机非隔离、强化信号协调等工作措施。 

  “内圈”主干道快速化改造提升。主要采取渠化岛改造、调整机非隔离设施、支路“禁左”、优化信号配时、规范交通秩序等工作措施。 

  东风街(潍县中路至向阳路)主干线快速化改造提升。主要采取增设部分立体过街设施、部分路口实行“禁左”、改造公交站点、实行限时公交专用道、强化信号协调等工作措施。 

  “内圈”与 “外圈”连接路段快速化改造提升。将根据道路交通实际状况,与改造提升主干道保持一致,确保连接顺畅,形成畅通交通网络。 

  正在开展的工作 

  目前,交警支队正在对市内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进行信号灯优化配时工作。通过对中心城区各主干道交通组织情况进行综合调研,制定了信号灯配时优化工作方案,先期对健康街(北海路至潍州路)、胜利街(北海路至虞河路)、东风街(新华路至虞河路)、玄武街(北海路至安顺路)4处路段,在保障次干道交通需求的同时,对主干道进行区域协调优化,根据不同路段、不同时段的车流通行情况进行了时段方案细分,充分提高道路资源的时空利用效率,缓解道路拥堵,实现通行效率最大化。主要是: 

  (一)健康街(北海路至潍州路)划分八个时段。早高峰(7:159:00),自东向西干线协调;其他时间自西向东干线协调。 

  (二)胜利街(北海路至虞河路)划分十四个时段。早高峰(7:109:00),自西向东干线协调;上午(9:0011:00)、中午(12:3015:30)、晚高峰(16:3019:30),自东向西干线协调;其他时段自西向东干线协调。 

  (三)东风街(新华路至虞河路)划分十四个时段。早高峰(7:109:00),自西向东干线协调;上午(9:0011:00)、中午(12:3015:30)、晚高峰(16:3019:30),自东向西干线协调;其他时段自西向东干线协调。 

  (四)玄武街(北海路至安顺路)划分六个时段。提升东西车流量通行时间,尽最大可能实现双向干线协调。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