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北海路上俩环岛启动改造

2019-04-26 14:09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5日凌晨2时,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及周边分车带绿化苗木全部迁移完成。至此,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绿化苗木全部迁移完成。自当天开始,这两处环岛将正式进入改造施工阶段,工期将一直持续到今年的9月25日。两处环岛改造施工,对交通是否会产生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4月25日凌晨2时,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及周边分车带绿化苗木全部迁移完成。至此,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绿化苗木全部迁移完成。自当天开始,这两处环岛将正式进入改造施工阶段,工期将一直持续到今年的9月25日。两处环岛改造施工,对交通是否会产生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北海路与东风东街路口,分车带的绿植全部被迁移。 

  东风东街环岛

  三天三夜迁移完毕

  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路口看到,该路口的环岛封闭着围挡,环岛内的植物已经全部移除完毕。另外,记者注意到,靠近环岛位置的道路分车带内的苗木同样被移除。在道路分车带内,已经遮盖上了防尘网。

  当天,记者从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了解到,由于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内的名贵绿植数量比较多,他们从挖掘、起苗、吊运、假植,每道工序,每个环节,精准到时、分;对可能遇到的问题都准备备用方案,每名人员都做精细分工。遇到疑难及突发问题确保第一时间有效解决。

  据了解,此次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及周围分车道绿化苗木迁移行动自4月22日早上5时正式开始,历时三天三夜共用时69个小时,迁移绿地面积8800平方米。其中,包括东风东街环岛4600平方米,健康东街、东风东街两环岛周边分车带4200平方米。此次,共迁移对节白蜡、油松、龙爪槐等景观树80余株,各类乔灌木400余株,小龙柏等模纹约4000平方米,草皮2700平方米。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内的绿化苗木,有非常多都是名贵苗木。因此,他们提前对这些苗木进行了编号,全部采用人工开挖、人工起坨,精心捆扎,确保坨形。此外,他们还提前确定栽植地点、树穴,一对一迁移。

  据了解,这些苗木暂时被移植到了相关的苗圃基地当中。“我们在栽植前,专门喷洒了移植专用药剂。栽植后为这些苗木搭建了支撑架,成活率绝对没问题,市民可以放心。”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内的绿植同样已经全部移除完毕。

  自昨日起开始施工,工期为五个月

  据了解,伴随着两个环岛绿化苗木的顺利迁移,两座环岛的改造施工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中心城区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自4月25日起进行改造施工,工期将一直持续到9月25日,时间共为5个月。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位置看到,此处环岛的交通信号设施依然在正常运转中。尽管此时路面上车流量不小,经过的车辆只要按照车道正前方最近的信号灯行驶,就可以顺利通过环岛。记者在现场观察10分钟的时间,发现机动车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并没有车辆长时间逗留,通行效率未受到环岛改造工程的影响。

  随后,记者又来到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位置看到,这个环岛还没有安装围挡,信号灯设施同样是正常运行当中,环岛交通暂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家住奎文区新华风景小区的市民孙先生,他告诉记者,之前他习惯了走北海路上下班。不知道这两处环岛改造,是不是会对正常的交通出行产生影响。“我看到不光是环岛里的绿植移除了,环岛附近道路分车带里的绿植也移除了非常多。正式改造施工以后,到底会封闭哪些区域,信号灯设施是否运行,是不是会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这些问题我都挺关注。”孙先生说。

  交警部门已制定预案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改造还会将北海路中央绿化带压缩,同时配套电子警察及信号灯等交通设施。此外,道路交通标线、雨污管线及照明等附属设施都会改造。伴随着施工的深入,可能会对路口的交通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为此,记者采访了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和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已经制定相关预案。在施工期间,高新交警将安排警力定点疏导。早晚高峰时段,加强施工路口周边交通的指挥疏导;调整执勤时间,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

  民警提醒,市民出行前要合理规划路线,如果情况允许,可绕行其他路段。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春晖 宋树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4265105036328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