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5年换3运营商,潍坊这家超市比沃尔玛还悲情

2019-04-25 16: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3日,沃尔玛正式停业,挥泪撤出潍坊。在潍坊,还有一家命途多舛的超市——万达广场底层超市。自2014年5月至今,短短5年时间,该超市已经更换了3家运营商:“华润万家”、“世纪华联”与“天下粮仓”,人气一直不旺。

  鲁网潍坊4月25日讯(记者 张雪) 4月23日,沃尔玛正式停业,挥泪撤出潍坊。在潍坊,还有一家命途多舛的超市——万达广场底层超市。自2014年5月至今,短短5年时间,该超市已经更换了3家运营商:“华润万家”、“世纪华联”与“天下粮仓”,人气一直不旺。 

  现场:冷冷清清,工作人员仅三四人 

  4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万达广场负一层。目前正在营业的是一家名为“天下粮仓”的超市。抬眼望去,超市入口处商铺只有寥寥几家入驻,气氛萧条;超市内部人流稀疏,只有十几个中老年人正在选购商品。因为顾客不多,超市只开设了两个收银窗口。 

    

  5年换了3个运营商 

  数名不愿具名的超市前运营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万达超市的演变过程。“2014年5月,华润万家正式入驻万达负一层,这是华润万家进驻潍坊市的第一家门店,经营状况还算不错。但是没想到,到了2016年8月底,华润万家突然宣布要撤出华北地区,将发展重心转向深圳、天津等南方地区。” 

  据公开资料显示,华润万家营业面积4100平方米,经营品种2万余种,曾一度火爆但在2016年8月31日,突然宣布停业,当时齐鲁晚报曾以“潍坊华润万家超市昨一场冲突引发不满,百余员工守门维权”为题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 

    

  (当时现场图) 

  “华润万家撤出后,接手的是世纪华联,新超市在2017年10月1日正式开业,但经历一番周折,超市的人气已经大不如从前,坚持了半年多,到了2018年5月31日,因万达装修,世纪华联暂时关闭。”据知情人士称:“万达装修完成后,世纪华联撤场,取而代之的就是如今的天下粮仓。天下粮仓在2018年11月11日光棍节正式开业,超市面积比此前也有所削减。” 

  对于万达负一层超市三易其手的过程,超市现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都予以了证实,齐声感叹超市的命运多舛。 

  顶级商圈为何养不起一个超市? 

  万达广场区位优势明显,属潍坊市区顶级商圈之一。为何超市就是旺不起来?周围商户和小区居民对此各有看法。 

  超市对面的商户告诉记者:“这边超市人流量一直不高,还是因为宣传策划不到位,超市宣传不出去,自然无法吸引顾客过来;人工费用成本高又没有客流量,自然开不下去。” 

  附近小区的一位刘姓居民称“万达下面的超市太狭窄,物品不全,没导购、也没有生鲜、熟食,购物氛围不好。” 

  另一位王姓居民称:“买的东西少时在小区周围就买齐了,需要大量购物时,回去本地某大型超市,那里物品更加齐全。”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有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竟然不知道世纪华联撤出后,又新开了一家超市,可以看出去万达超市的次数确实极少了。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