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5国艺术家100余幅精品点亮文展会

2019-04-02 1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第十二届文展会将于4月19日至23日在潍坊市鲁台中心举办。和合之美——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首次亮相文展会,中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日本五个国家围绕“当代性”主题作品参加本次展览,本次展览参展国家多,艺术表现形式丰富,通过专业艺委会的筛选,最终将有50余位国际艺术家的100余件作品呈现给观众,力争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鲁网潍坊3月21日讯(记者 张盟)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第十二届文展会将于4月19日至23日在潍坊市鲁台中心举办。和合之美——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首次亮相文展会,中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日本五个国家围绕“当代性”主题作品参加本次展览,本次展览参展国家多,艺术表现形式丰富,通过专业艺委会的筛选,最终将有50余位国际艺术家的100余件作品呈现给观众,力争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池田 政治 东京工科大学美术设计学院院长 教授作品

  本次展览形式多元,以绘画(油画、综合材料作品)、装置、影像等方式展现。为确保作品的学术性,突出专业高度,中国参展作品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院、四川美院、天津美院等专业院校优秀作品为代表;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工艺美术学院;韩国中央大学艺术学院、国立群山大学艺术学院;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的教授、艺术家的作品亮相本次展览。

  据了解,今年的展览主题为当代艺术的“和”,围绕艺术当代性各国艺术家采用不同的艺术语言、艺术媒介、创作手法来表现自己的创作主题。按照规划展区共划分五个区域,以不同艺术主题营造不同效果的展示空间。

   

  朝野浩行  东京大学艺术学院长  教授作品

  中国展出作品着重体现雕塑的当代性,以适合空间的雕塑、装置形态展现,适合于公共空间、家居空间等实用性、实验性的雕塑作品。

  俄罗斯、乌克兰着重体现油画、设计等作品。俄、乌油画历史悠久,早期的“巡回画派”更是世界闻名,打造俄、乌油画展区。欧洲当代性艺术在设计方面更具实验性,同时设置影视展区,更多的了解亚欧文化差异。

   

  朝野浩行  东京大学艺术学院长  教授作品

  韩、日作为亚洲当代艺术引领者,综合材料作品、影像、实验艺术在世界当代艺术领域也有一定的影像,根据整体规划打造综合材料艺术专区。

  此外,本次展览还设置了艺术互动区域,让广大参观者近距离体验当代艺术的魅力,感受艺术与生活的互动性。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