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第37期鸢都科技论坛举办 浅谈技术转移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2019-03-30 11: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9日上午9点,“第37期鸢都科技论坛-浅谈技术转移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促进作用”在潍坊市滨海区未来大厦二楼多功能厅顺利拉开帷幕。

  鲁网潍坊3月30日讯 329日上午9点,“第37期鸢都科技论坛-浅谈技术转移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促进作用”在潍坊市滨海区未来大厦二楼多功能厅顺利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滨海区科学技术协会、潍坊众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索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北京中索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有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高级科技咨询师、科技部、工信部专家张晓凌老师;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全国科技咨询师讲师张若然老师;中索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科技项目部经理张太花老师。论坛由潍坊众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勇主持,潍坊滨海区科学技术协会张莉出席。 

1

   张晓凌老师曾参与起草《技术转移服务规范》国家标准、主持制定《科技大市场运营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并出版《信息高速公路》、《技术转移联盟导论》、《技术转移业务运营实务》、《技术转移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技术评估方法与实践》、《技术转移绩效管理》等多部作品。 

  2 

  培训过程中,张晓凌老师主要从如何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技术转移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关于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企业技术研发人员如何与高校开展技术咨询与合作;技术咨询“国际六步法”;技术转让的方式;技术许可、技术预测、技术评估、技术产业化的优缺点;如何应对中国迎来的大规模技术转移发展阶段?如何利用服务平台开展技术转移服务?技术转移服务面临的产业机会;政策驱动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为什么要技术合同登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张若然老师曾多次担任科技火炬中心和各省市技术市场管理、技术合同登记、技术经纪人培训讲师,同时受科技部火炬中心委托,代表原单位具体开发了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全国技术交易信息智能统计分析系统、全国技术交易信息发布系统和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管理系统。 

33

  张若然老师在讲解过程中重点对怎样进行技术合同登记及登记流程;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中企业增值税、所得税、奖酬金的优惠政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如何减免?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享受优惠政策的异同点;如何与高校、技术人才签订符合规定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合同?签订技术合同的内容、范围和要求;履行技术合同的计划、进度、期限、地点和方式;技术开发合同的风险责任承担规避;技术成果的归属和收益的分成方法;技术开发合同中违约金或者损失赔偿的计算方法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 

  山东中索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的张太花老师从事项目申报工作十多年,辅导过数百家企业三十多类项目的申报。 

4

  张太花老师主要从高企政策背景及高企概念、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好处、高企认定政策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流程、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 

5

  活动参与人员神情专注、认真记录,足以看出企业对技术转移方面相关知识的欠缺与渴求。此次活动解决了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过程中出现的科技成果转化难、人才引进渠道不畅通、转移模式不清晰、税收政策不了解的现实问题,提高了企业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获得科技成果、高端人才的能力。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