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互动交流活动

2019-03-06 15: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4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潍坊市工人文化宫、潍坊传媒网承办的潍坊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互动交流活动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中国好人、山东好人、潍坊好人代表,以及全市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鲁网潍坊3月6日讯 3月4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潍坊市工人文化宫、潍坊传媒网承办的潍坊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互动交流活动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中国好人、山东好人、潍坊好人代表,以及全市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面对面交流 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

  交流活动中,好人代表葛永超、纪金霞、周承海等走到台前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与市民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专题片和事迹短片、文艺表演、采访交流等形式,向观众展示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虽是普通人,却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事迹感人至深,诠释着中华民族美德的深刻内涵。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

  近年来,潍坊市把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身边好人,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作为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重要内容,着力在建立、健全机制上下功夫。见贤思齐、崇德向善、遵德守礼的社会风尚在潍坊大地蔚然成风。

   

  助人为乐好人代表

   

  诚实守信好人代表

   

  见义勇为好人代表

   

  敬业奉献好人代表

   

  孝老爱亲好人代表

  感人事迹 展现凡人善举

  现在潍坊市正掀起了学习“潍柴精神”的热潮,“不争第一就是混”已经成为许多人工作的标准,追求完美、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也正在潍坊大地逐级形成。作为敬业奉献代表的潍柴的十大工匠之一周承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潍柴精神”。“‘潍柴精神’就是‘工匠精神’,它是追求完美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我们才能把工作干到极致,才不断推陈出新。”周承海说到。

  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胖阿姨格外引人注意。她每天清晨雷打不动的出现在北海路东风街路段,招呼孩子们排好队,让孩子们过马路时不要讲话,这已成为潍坊市民们熟悉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过的行人说起那个胖胖的老太太,都竖起了大拇指。她就是高新区年龄最大的志愿者纪金霞。当记者问:“您今年已经67岁了,应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每天却风雨无阻的守护在斑马线上,您的动力是来自于什么呢?”纪金霞阿姨答道:“几年前我发现金马路胜利街、东风街这个路段接送孩子的车俩很多,孩子们过马路上学特别危险,所以我就想尽我的一点力量护送孩子过马路。每天能看着孩子安安全全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和动力。” 老人质朴的语言赢得现场观众深深的敬意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些来自基层的平民英雄事迹让观众收获了感动,也见证了道德的力量。

  

 

  

 

  文艺演出

   

  好人代表

  榜样引领 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时代的前进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的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

  近年来,潍坊市立足打造“好人之乡”,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好人月月推、好人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不断形成。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人文环境。利用不同媒体的优势和特点,号召全社会为好人模范“点赞”。通过建设“好人广场”“好人街”“好人馆”、设计好人形象公益标识、以道德模范名字命名公共场馆和工作岗位、以好人名义设立公益基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巡讲巡演活动等形式,不断扩大好人的社会影响。把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开展“学好人、做好人”主题实践活动,使之融入各行业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让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3065737506193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