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农村过大年,年味足、变化大。

2019-02-09 1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是年初五,家家户户喜迎财神的日子。朋友圈都是接财神的信息,可见在新的一年里都希望诸事顺利、年年有余。新年新气象,老家的新年也别有一番韵味,回头想来变化很大。

  鲁网潍坊2月9日讯(记者任鹤)今天是年初五,家家户户喜迎财神的日子。朋友圈都是接财神的信息,可见在新的一年里都希望诸事顺利、年年有余。新年新气象,老家的新年也别有一番韵味,回头想来变化很大。

  年前的最后一个集市,大家都在积极的备年货,对联、各种烟花炮竹、干果,在很远的距离就能听见小贩们的叫卖声和购买者的讲价声。在农村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经常为了几毛钱讲的面红耳赤,每个村里都会有那么一两个“杀价”好手。

  大门口的新春对联,有求事事如意的、有求国泰民安的,还有求福、求财、身体健康的,都是代表吉祥如意。

  除夕之夜的大红灯笼一直亮到天明,新年好彩头。

  这几年鲜花也成了过年必备,红色、粉色象征着喜庆,放在家中作为新年装饰,特别养眼。

  以前过年窗户上流行贴窗花,记得老辈人都会些剪纸手艺,手巧的能剪出十二生肖,各种吉祥贴。现在社会进步了,这种静电贴成了家家户户的必备品。

  灶神是厨房的守护神,老家每逢过年也是家家户户都供奉着,你家有吗? 

  新年全家福,岁月会风干时间,而亲情却会随着时间发酵,越久越有味道。全家人聚集在一起,享受幸福的时光,是人生最动人的时刻。幸福的感染力,透过照片,带给我们力量,也让我们懂得何为幸福,更懂得如何去珍惜。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