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棚改后的美好生活

2019-02-09 1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住了75年的平房,今年年夜饭终于不用再掏煤灰了。”76岁的村民窦先生感慨地说。春节期间,记者走进临朐县城关街道西坦社区居民窦老先生家,在暖意融融的房间里,窦老先生一家正在客厅里围着电视看新闻。告別了灰色的瓦房,迎来了焕然一新的新住所,刚刚经历棚改的西坦村民正体验着不一样的新春佳节。

  鲁网潍坊2月8日讯(记者张盟)“住了75年的平房,今年年夜饭终于不用再掏煤灰了。”76岁的村民窦先生感慨地说。春节期间,记者走进临朐县城关街道西坦社区居民窦老先生家,在暖意融融的房间里,窦老先生一家正在客厅里围着电视看新闻。告別了灰色的瓦房,迎来了焕然一新的新住所,刚刚经历棚改的西坦村民正体验着不一样的新春佳节。 

  窦老先生一家人由原来低矮的平房搬进了高大的楼房,宽敞明亮的客厅,现代化的厨房设施,温暖如春的卧室,这一切都让他们过上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能住进这样漂亮的房子,这在前些年是不敢想的。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谈起新房子,窦老先生一家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和窦老先生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81岁的居民张大爷,棚改以前,张大爷和老伴居住在村里的小土屋里面,冬天的时候还需要烧炉子取暖,这也让老两口在冬天里感觉格外难熬。张大爷对新家最满意的还是冬季的供暖,“住进了安置区楼房,统一供暖,生活负担比以前少太多了,洗澡不用自己烧水了,供暖也不用自己烧煤了,真是住得舒心、放心!”张大爷的话也道出了不少安置区老人的心声。 

  小区里一座座高楼、一排排整齐的垃圾箱、一颗颗笔挺的小树苗。“先不说别的,看着环境心里面就高兴。居民刘先生对记者说。   

  随着基础设施的配套和棚户区不断的完善,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城关街道西坦社区的面貌、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