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小交警”上岗指挥交通

2019-01-25 14:56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3日,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联合潍坊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大交警”牵手“小交警”活动,为放寒假的青少年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现场体验交警的警用设备,在路口手把手教孩子指挥交通手势,孩子们个个学得有模有样。

 交警在路口手把手教“小交警”学习交通手势,体验指挥交通

  鲁网潍坊1月25日讯 1月23日,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联合潍坊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大交警”牵手“小交警”活动,为放寒假的青少年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现场体验交警的警用设备,在路口手把手教孩子指挥交通手势,孩子们个个学得有模有样。

  在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的器械室内,民警向潍坊市实验小学的15名学生讲解了交警执勤执法装备的名称,还展示了手铐、伸缩警棍、催泪喷雾、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和警示牌等警用装备。部分学生还与民警互动,亲身体验使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进行酒精测试。随后,民警带领小朋友们来到数字警务室参观,当看到屏幕中各交通要道的监控画面时,学生们感到很惊奇并向民警详细询问。民警趁机教育孩子们:“走路要走斑马线,过街要看红绿灯,要做个好学生,不能闯红灯。”

  当天上午11时许,参观完警队后,同学们来到胜利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亲身体验了一次指挥交通。“左转待转信号,左臂向左下方平伸;左臂与手掌平直向下方摆动,准许左方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沿左转弯行驶方向靠近路口中心,等候左转弯信号……”民警为“小交警”们讲解指挥手势。

  尽管天气有点冷,但孩子们热情高涨,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做起了交通安全协管员。“以后我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13岁的高慧铭说,寒假学习交通知识非常有意义。(记者 宋树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