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已有多人被骗!

2024-04-17 08:58:54 来源:寿光公安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投资理财类诈骗案件多发,潍坊寿光市已有市民中招,损失数额较大。

  诈骗分子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股票投资、婚介交友等视频信息,号称“稳赚不赔、高额返利”。待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发送陌生链接或不明二维码,让受害人下载(涉诈)APP,通过(涉诈)APP“指导”受害人进行投资理财,前期少额投资返利可以提现(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钱极可能是赃款,会导致你涉案),待开始大额投资后,对方会以操作失误、账号冻结等为由,诱骗受害人继续投资,发觉受害人无钱可投后,立即拉黑!

  案例1、2024年3月初,市民李女士通过“快手”短视频平台下载“麦高证券”APP进行股票投资,待投资20余万后,4月15日,李女士发现无法登录该APP随机报警;

  案例2、2024年3月初,市民马女士通过一条婚介交友视频认识王某,交往一个月后,王某诱导马女士下载“中国同福”APP进行投资理财,待马女士投资25万余元后被王某拉黑。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