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创新建设智慧社区 推动基层治理提升

2023-11-03 18:58: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社区管理如何搞,智慧社区是方向;智慧社区如何建,潍坊寒亭有创新。11月3日,潍坊市寒亭区在杨家埠社区召开智慧社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智慧社区平台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寒亭区积极响应上级关于智慧社区建设的工作部署,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共建、智慧便民的总体要求,聚焦智慧社区平台建设,利用智慧化手段打通社区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基层社区精细化治理能力,打造社区线上治理与服务新形态,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寒亭区统筹开展平台建设工作,基于实景三维、专题数据和IoT数据,通过推动数据共建共享、平台互联互通,率先打造“楼房人信息”一体的智慧社区平台,创新智慧社区“1345N”寒亭模式,即建设1个智慧社区平台,融合实景三维、社区专题、IoT物联数据,凝聚党建引领、孪生赋能、街道物业、全民共建四种力量,关联业主、物业公司、新市民、周边商家、管理部门五方,实现停车、养老等多个应用,着力构建起便捷高效的社区管理模式,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居民幸福感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