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经济开发区:“三个维度”做好拥军服务保障工作

2023-10-26 21:18: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切实做好拥军服务保障工作,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廿里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拥军服务保障工作为重点,从阵地建设、困难帮扶、征兵宣传“三个维度”出发,切实发挥服务功能,确保活动开展有场所,排忧解难有渠道,输送人才有力量,促进街道拥军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阵地建设上用“力”,拓宽服务深度。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列入街道年度工作计划,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武装部长为副组长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职责,明确分工,确保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摸底工作,建立退役军人党员台账,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日常管理工作,大力开展有关退役军人的主题活动,深化拓展退役军人党员教育工作。因地制宜打造退役军人党建活动室、资料档案室、图书室、篮球场等活动场地,完善落实退役军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在困难帮扶上用“情”,提高服务温度。全力做好脱贫解困工作,不让一个退役军人掉队。开展“到基层去,到退役军人中去”实践活动,建立起沟通交流制度。通过入户走访,及时听取退役军人的心声和意见建议,真实了解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和诉求,建立困难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确保优抚政策落实到每一位退役军人。截至目前,为20人办理优抚对象政策;为5名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解决实际困难。

  在征兵宣传上用“心”,提升服务准度。组织各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在居民微信群推送信息等多种方式开展征兵宣传,确保征兵政策人人知晓。各合作社提前留意符合参军的适龄青年,并建档入册,确保准确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通过上门回访、电话联系等方式,耐心细致讲解征兵政策,有效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目前通过兵役登记、初审初检、体检、政治考核等环节,成功推送5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通讯员 赵恒正)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