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3-07-07 17:21: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传承和弘扬爱党爱国红色基因,潍坊市潍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提前谋划活动、周密安排,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走进永安路小学附设幼儿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讲好红色故事,培育家国情怀。志愿者以《五星红旗的故事》为主题,生动形象地讲述五星红旗的由来,并带领孩子们一起亲手制作五星红旗,讲解每颗星星的含义,感悟五星红旗是祖国的标志与象征,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教育和引导小朋友要时刻谨记尊重、保护我们的国旗,维护国家尊严。

  童心系国防,点燃爱国强军梦。本次活动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特别安排一名退伍转业军人作为志愿者,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课,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军队训练生活。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地话语向小朋友们介绍常用的军用器械,满足孩子们的求知心,带领孩子们进行基础军事训练,包括站姿、队列等,整个过程中孩子们认真聆听,眼神专注。

  通过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一扇窗”,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  

  下一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继续加强文明实践工作力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讯员 韩宗育 马浩源)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