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公安局下营派出所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2023-05-29 14:0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营造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近日,潍坊昌邑市公安局下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村庄和快递点、商超等区域,有针对性地面向老年人群体和经常网上购物的群体细致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在辖区内各村,民警结合老年人的特点,采取上门入户的宣传方式,面对面讲解各类诈骗手段和典型案例等内容,有效帮助老年人提高了法治意识和反诈能力。在快递点和商超,民警热情耐心地向快递点负责人和前来取拿快递的群众宣讲《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内容,结合相关案例重点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了防范措施。

  本次宣传活动,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能力,受到了一致认可和欢迎。(通讯员  陈守欣)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