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把写字楼用心“种成”“高产田”

2023-05-19 17:5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王玉龙 见习记者 晏文丽)5月19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政府新闻办组织梨园街道、潍州路街道、北海路街道召开“拼经济 优环境 促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各街道分别介绍创新发展楼宇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情况。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近年来,各街道立足区位优势,聚焦聚力楼宇经济发展,向空间要发展,向楼宇要效益,不断创新发展举措,持续提升楼宇经济发展层级,全力打造楼宇特色品牌。

  北海路街道将提升服务能力作为发展楼宇经济的突破口,创新构建“1234”工作模式,以新理念推动楼宇经济新发展。“1”即咬定打造“亿元楼”楼宇经济发展“一个目标”;“2”即健全完善专班推进和楼宇运营 “两个保障”;“3”即持续提升楼宇自我服务、社会服务和政务服务“三种服务”;“4”即全力做好筑巢引凤、产业培育、资源整合、楼宇生态“四篇文章”。街道目前建成商务楼宇21栋,列入区重点楼宇7栋,其中培育财富国际大厦楼宇集群、人保大厦2处过亿元楼宇,浙鑫新阅文化广场、农信大厦2处过5000万楼宇,吉祥大厦、科达大厦、北海一号3处重点产业楼宇,楼宇业态涵盖现代金融、文化创意、商务商贸、新能源装备等优势产业。

  梨园街道立足发展实际,锚定发展目标,通过抓招商、抓服务,推动楼宇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今年先后引进了高税收、高附加值楼宇企业40余家,优化楼宇产业布局。街道搭台、流量助力,开设“招商项目专题推介”“楼宇招商看梨园”等宣传,每周对辖区17栋商务楼宇进行专题推介,街道全体街居干部争当“拼经济”的战斗员、宣传员,全面转发推广。深耕商务楼宇运营,着力发挥世博国际大厦潍坊市楼宇经济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坚持点上示范与面上推开相结合,做实做深“自我服务、社会服务、政务服务”三大服务,推动楼宇间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楼宇经济“梨园样板”。

  潍州路街道以“大运营、深运营”理念不断升级楼宇运营服务方式,助推辖区楼宇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以楼聚产,以产兴域。集中开展楼宇企业基础信息核查“清仓见底”专项行动,实现一楼一档、一企一档,积极盘活利用空置资源。打造精细服务,确保企业“留得住”。打造街道“管家化”“一站式”楼宇运营服务中心,发挥“楼小二”服务队伍作用,建立问题处置“日调度、周小结、月汇总”机制,创新推出“圣泰·红立方”、“宝莲·下午茶”等运营服务品牌,针对企业和员工需求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服务。

  注重人才引育,建立楼宇人才服务队,完善楼宇动态人才库,为人才招引夯实基础,截至目前,解决子女教育、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等问题20余个。

  各街道发挥区位,提升楼宇发展内生动力,吸引好产业、好项目、好企业入驻楼宇,促进楼宇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致力把写字楼用心“种成”“高产田”,为建设“更好的奎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