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新博物馆开馆!实名线上预约

2023-05-16 17:31: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 5月15日,潍坊青州市新博物馆正式开馆!

图片图片

  青州市新博物馆展览区面积12000平方米,分为青州历史展厅、龙兴寺佛像展厅、有邻衡王府展厅、香山汉墓陶俑展厅、石刻艺术展厅、陶瓷展厅、书画展厅、临时交流展厅8个展厅。

图片

  青州市新博物馆除了大量图片、文字,多媒体、导览系统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也成为文物展示的“新标配”,观众可以沉浸式参观打卡,深入了解展品的文化价值和历史内涵。

图片

  青州市新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5万余件,国家珍贵文物3000余件,门类齐全,包括陶瓷、青铜、书画、石刻、玉器等,有“小大博物馆”之称。

图片

  东汉“宜子孙”玉璧——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完整、最大、质地最优、艺术性最高的一件汉代“宜子孙”玉璧,也是目前仅见的有字玉璧。

图片图片

  龙兴寺佛教造像——龙兴寺遗址窖藏出土的400余尊佛教造像,因其数量之大,种类之全,贴金彩绘保存之完好,雕刻之精美,跨越年代之久远,而被评为“1996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中国20世纪百项重大考古发现之一”。近年来,它们应邀到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瑞士等地展出,被称为“改写了东方艺术史的一次重大发现”。

图片图片

  明代赵秉忠状元卷——是明万历二十六年,青州人赵秉忠考中状元的殿试卷。试卷内容主要为治国安邦的策略和建议,一气呵成,无一误笔,为我国目前发现的唯一一份状元卷,填补了我国明代宫廷档案的空白,是海内外孤本。

图片图片

  香山汉墓——大小人俑约有800余件,既有骑马俑,也有站立的男女侍俑,形象栩栩如生,比例匀称,衣冠服饰色彩鲜艳,这是目前中国出土的西汉彩绘陶俑中保存最好的一批。

图片图片

  陈列在博物馆中的文物穿越千年万年令时光驻留,快来博物馆打卡吧,一起跟随文物走向时间的远方!

 青州市新博物馆实行实名线上预约参观

 预约方式

  1. 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州博物馆”→参观服务→参观预约,进行预约。

图片

  扫码关注“青州博物馆”

  2. 咨询电话0536-3266200。

  观众参观须出示预约码、个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核验身份后入馆参观。(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