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峡山丨王家庄大樱桃熟了,等你来摘!

2023-04-14 10:23: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4月14日讯  樱桃素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潍坊峡山区王家庄街道河头村的温室大棚大樱桃渐渐成熟,让这个春天里多了一份甜蜜和热情。

  棚外春寒料峭,棚内春意盎然。在河头村村民张可凯的樱桃大棚内,沁人心脾的果香扑面而来,树上一颗颗红彤彤的樱桃缀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甘甜的果香在枝叶间流淌,沁人心脾。

IMG_258

  王家庄街道樱桃种植历史悠久,从1999年开始种植樱桃,2009年从临朐引进大棚樱桃种植。形成了以红灯、美早、先锋等10个品种为代表的早、中、晚熟优质品种。街道大棚樱桃种植面积500亩,主要在河头、冢子、刘青子、大圈等村,4月上旬开始上市,总产可达620吨;以石头崖为代表的露地樱桃种植面积400亩,该村每年5月中旬举行大樱桃采摘节,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购买品尝。大樱桃从4月上旬开始上市,到6月下旬结束,采摘期可以持续3个月,产品供不应求。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当前,大棚樱桃带“红”了乡村采摘游,成为农户增收的新渠道。依托专业种植村,大樱桃产业遍地开花,增加街道农户人均收入达1000元,也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

IMG_262

  “接下来,我们将立足街道农业资源禀赋,结合多年来设施农业的发展优势,推出一条农旅精品采摘游线路,以点带面,把包括石头崖采摘园、河头采摘园、刘清子采摘园、福美家庭农场等多个采摘园串联起来,结合潍水左岸公园及埠望庄生态雨林体验馆推进文旅资源整合,积极打造近郊游、生态游、休闲游品牌,推动乡村旅游经济持续升温,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王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振军说。(通讯员 万格言 戴兵)

IMG_265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