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企业融资难 柳疃这样干

2023-04-09 18:29: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李行长,我前段时间申请了一个创业贷,过去快一个月了还没收到信息,我下一步该怎么办?”山东华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焦急地问道。“刚刚给你查了一下,你的申请已经提交成功了。我们正在办理后期手续,下月初会随着你前期的贷款一并发放,利息也按照原先的不变,等着收款就行!”潍坊银行昌邑管辖行行长李晓辉回应。

  华宝消防器材负责人姜华勇咨询:“我们公司每月收到的承兑汇票比较多,你们针对这方面有什么好的政策吗?”“目前我们银行针对企业推出了很多金融服务,其中的‘零秒贴’就很适合,意思就是不到1秒钟内就能贴现而且利率非常低,会后接着和您联系办理。”

  “我们企业准备新上几条生产线,需要大量资金,针对这块儿你们有什么好的政策吗?”

  “我们公司准备贷款,但是担保人不太好找,你们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

  潍坊昌邑市柳疃镇政府会议室里,企业负责人与银行负责人正在面对面交流,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这种做法好!”各企业都表示非常满意。

  为了破除企业在发展做强道路上最大的融资难瓶颈制约问题,柳疃镇专门邀请潍坊银行昌邑管辖行行长李晓辉及5名业务骨干举办政银企对接活动。

  “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给咱们企业办实事,大家务必畅所欲言,有困难和要求尽管提。”活动开始前,镇党委书记王永胜为各企业负责人“加油打气”。

  现场,参会的13家企业提出多个限制企业发展的资金问题,潍坊银行昌邑管辖行当场为企业“把脉问诊”,根据企业的经营现状、发展需求,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包括供应链产品贷款、潍菁贷、国内信用证业务等,会上第一时间建立联系同时安排专人对接。

  本次活动征集到企业资金问题17个,现场解决13个,预计为华厨预制菜、鑫鹏纺织、利昌能源等新企业争取项目贷款超过1亿元,为联鲁超纤、瑞盛纺织等根据需求申请设备贷1000余万元,为华宝消防、华灿超纤等多个企业担保难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