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田柳镇:开展禁毒告知工作,确保无毒环境

2022-12-22 12:19: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为更好的落实《山东省禁毒条例》有关规定,加强对易制毒物品摸排告知工作及其相关企业单位的日常管理,依法推进易制毒物品的信息采集,健全和完善易制毒物品全流程全要素的核查机制和监管措施,严厉打击整治涉及易制毒物品的违法犯罪活动,潍坊寿光市田柳镇自2022年8月下旬至12月下旬期间组织协调综治办、安环办、市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可能涉及易制毒、危化品、重点关注器械设备等企业展开了摸底排查工作,与相关企业完成了签订责任告知书等工作。

IMG_20220113_150548

  本次易制毒物品摸排告知工作中,田柳镇综治办根据市推送名单,逐一核查核实,对企业的实际经营地址、注册地址、经营的重点关注化学物品及重点关注器械设备、联络员等信息一一确认。后期对明确有涉及易制毒物品的企业,进行工作人员分组对接、上门走访的方式,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联络员进行宣传告知,明确所在岗位的禁毒责任和义务,防止发生易制毒物品流失,走私用于制毒等危险事件。

IMG_20220309_163335

IMG_20220309_163550

  通过此次摸排告知,摸清了全镇易制毒物品底数,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理解和支持,为今后每年跟进重点企业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切实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力维护辖区禁毒大局稳中向好。(通讯员  袁兴彬)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