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下营镇:做好人才结合文章 助力服务企业发展

2022-09-27 17:4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潍坊昌邑市下营镇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才为支点,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上集聚人才力量、奋力攻坚突破,助力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再推进。 

 “党建+人才”助推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人才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以“党建+”平台为依托,着力在育才、管才、用才上下功夫,盘活全市人才工作“一盘棋”,激活科技创新“一池春水”。昌邑市海丰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秉承“党建为魂、人才为本、创新为要”的理念,把党建作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在一线养殖车间和实验室设立党员先锋岗,在技术难题面前成立党员攻坚小组,实行党员和人才双向培养机制,切实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科研生产“硬实力”。目前,已双向培养党员人才17名,公司成功入选国家水产种业阵型企业以及省级水产种业领军企业。

 “产业链+人才”助推产业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锚定产业细分领域,加快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和创新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在精心筛选特色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较好、规模实力较强、发展空间较大的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11条产业链的基础上,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完善产业链专家库,建立产业链柔性引才机制,加强与高端人才的合作交流,助推产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共引进高端技术人才7人、青年人才339人。 

  “共同富裕+人才”助推乡村振兴。坚持谋思路强引领、建体系成态势、抓改革求突破,在山东省率先探索建设区镇企村共同富裕示范区。找准企业村庄共同利益和发展需求的结合点,凝聚企业人才和乡村人才共识,依托“一村一策”发展策略,全力推动共富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双赢。(通讯员:孙金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