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红色物业攻坚突破 小区居民27年梦想终于实现!

2022-09-13 14:1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日前,在潍坊高密市朝阳街道的不懈努力下,农药厂宿舍小区的部分居民终于拿到了不动产证,居民期盼了27年的梦想终于成为现实。

  近日,朝阳街道东城社区干部来到农药厂宿舍小区居民王笃智家中,将崭新的不动产证送到老人的手里,看着期盼已久的不动产证,老人激动地说:“从买这个房以后27年了,一直没有人管,这回终于给把房产证办好了,当然高兴了。”

1663038111104

微信图片_20220913105111

  据了解,高密市农药厂宿舍位于立新街以南,梓潼路以西,有南、北两栋楼,南楼于1996年建成,共32户,居民未参加房改,未办理房产证。近年来,小区居民办理房权证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但因为年代久远和企业改制等原因,一直没有办成,这成了小区居民的一块“心病”。小区居民李素敏说:“27年,之前我们也办过,也想办下来,办下来心里踏实,但是就迟迟没办下来。”

微信图片_20220913105116

  手中没有证,不仅心里不踏实,而且给居民在交易、子女入学、办理贷款等方面带来了很多不便。朝阳街道农药厂宿舍小区居民王华英说:“不办证根本不行,想卖的卖不了,放在手里就有点进退两难。”

  一边是群众诉求,一边是重重困难,借助推广“德邻党建”,朝阳街道决心迎难而上,啃下这块硬骨头,于6月1日牵头组建了小区党支部,通过多次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召开政策解读和答疑会议,对农药厂宿舍的办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居民的疑问进行了当场答复。   

  6月30日下午,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到不动产登记现场,并开通绿色通道,共同加快问题化解,当天下午6点,首批5户居民完成房产证办理。7月25日,第二批18户居民也完成房权证登记,顺利取得房权证。

  为了让群众少跑路,街道和社区干部包揽了各种手续的搜集和办理事宜,让攻坚克难和好事办好成为现实。农药厂宿舍党支部书记高丽说:“都是些年龄比较大的,如果让他们去跑腿的话得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分成几个组然后集中给予了办理。”

微信图片_20220913105103

  目前,农药厂宿舍小区南楼的32户居民中,有23户居民已经取得了不动产证,另有一户正在筹集资金,还有8户因为丢失单据等原因,正在补齐证件,待证件齐全后即可全部办理完成。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刚说:“下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社区、小区党组织作用,把城市基层党建与小区治理有机融合,以‘德邻党建’为引领,通过‘亮身份、建阵地、提服务’,宣传政策方针、解决居民问题、改善居住条件,让民心‘暖’起来,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赢得广大居民的认可。”(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