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密水街道单冬冬:群众“贴心人” 邻里“大管家”

2022-09-08 22:2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我们的楼栋长真是尽职尽责,又是组织我们核酸检测,又是自己出钱帮忙修整南墙,楼栋里谁家漏水、出故障,他都帮着联系解决。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提起潍坊高密市密水街道盛世大院小区4号楼楼栋长单冬冬,居民王丽赞不绝口。

  单冬冬是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担任盛世大院4号楼楼栋长。今年3月份,组织核酸检测时,单冬冬正在新疆谈生意,他看到小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便主动放弃手头的生意,当天晚上乘飞机赶回小区,加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在疫情防控最严峻时刻,他在楼栋一户不漏的排查,及时发放宣传资料,收集人员信息,在楼道口督促业主佩戴好口罩,劝导业主不聚堆、不聚餐,无事尽量不外出,对个别不配合的业主及时进行沟通。盛世大院小区南墙年久失修,孩子们常常在墙下跑来跑去地玩耍,十分危险。单冬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果断决定先自行垫资23000元将南墙修好。

  单冬冬是密水街道众多“最美楼栋长”的一个代表。他们是居民的贴心人,架起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发挥“政策宣讲员、纠纷调解员、信息报送员、物业监督员”的作用,将社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以零距离的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密水街道积极构建“支部进小区、党员进楼栋、服务进万家” 基层治理模式,选出楼栋长、单元长3541名,推动党的力量、资源下沉到小区一线,实现工作在楼栋落实、矛盾在楼栋化解、活力在楼栋显现,描绘出一幅邻里守望、和谐一家的美好画面。(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楼栋单冬冬贴心人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