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龙池镇:传承双拥优良传统 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

2022-08-30 15:2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潍坊昌邑市龙池镇根据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精心谋划、有序组织,高质量做好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动员会、设置征兵宣传栏以及在人口密集区和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标语、走访入户、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向适龄青年宣传征兵政策及条件,确保征兵工作家喻户晓,激发优秀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入伍热情。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协调解决征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实施。

  认真摸排,精心动员。建立健全征兵工作责任制,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各村民兵连长认真细致摸排各村适龄青年底数、文化程度、政治面貌、身体素质等情况,及时登记造册、建立档案。有重点地深入大学毕业生等适龄青年家中实地走访,面对面宣传解读征兵优惠政策,采用算账对比的直观方式,引导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严把关口,确保质量。突出传承发扬龙池镇“基层双拥创建模范单位”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征兵各项标准,把好审查关。对适龄青年的个人信息逐一审查、详细登记,确保数据准确无误,积极争取高素质优等兵员。深入预征对象所在单位、村居广泛走访,认真查看应征青年的学历证明等资料,与应征青年、亲属及村干部等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全面掌握应征对象家庭背景、思想动态、个人经历、入伍动机、服役意愿等情况,确保兵源质量。

 强化监督,廉洁征兵。及时公开包括征兵时间、征兵程序、体检标准、上站名单、体检结果等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流程,加强社会监督。军地联合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员,在征兵的过程中积极开展征兵业务再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依法征兵、廉洁征兵意识,确保将廉洁征兵贯穿征兵工作的全过程。(通讯员  褚方文)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