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龙池镇:“三个抓好”提升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

2022-08-30 15:25: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今年来,潍坊昌邑市龙池镇把握新形势、探索新方法,持续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及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为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抓好队伍强本领。把学习培训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培训或网上培训等形式,使代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与“三农”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为更好地干事创业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精神支持。目前,镇人大主席团已举办法律及业务知识培训班6次,参训人员266人次,撰写心得体会240多篇。

 抓好监督强作风。召开龙池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镇直部门述职评议会,采取“先述职,后评议”的方式,组织26个评议部门的负责人逐人述职。由人大代表实事求是地评议工作,肯定成绩、找出不足,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抓好活动强服务。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双岗建功”示范和“一月一主题”活动,设立市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公开栏,将市级人大代表的手机号码及相关信息进行公示,组织40名镇级人大代表按照所在区域、工作性质担任网格长,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通讯员 王雪)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人大代表工作龙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