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总工会关爱女职工有“招数”

2022-08-29 15:36: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孩子以前一到暑假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我们白天上班也没时间管。现在在托管班里,孩子不但可以学习音乐知识,还交到了新朋友,这真是解了我的大难题。”这是潍坊市潍城区一位职工对潍城区总工会开办的暑期托管班发自内心的感谢。

  近年来,潍城区总工会坚持以关爱女职工为主线,创新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不断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使她们能够专心致志的投入到工作之中,真正撑起推动潍城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

  倾情帮扶,为“她”提能力。聚焦全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开展以“技术技能、创新创业、工作推进、安全生产”等为内容的职工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6场,其中女职工参与360人次;在天姿职业培训学校等社会培训机构开展职工专业技能公益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小儿推拿、母婴护理、发型造型、美容美妆等内容,先后有57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就业技能得到大大提升。

  真情守护,为“她”送健康。为缓解女职工因家庭中遇到困难而形成的心理压力,专门邀请国家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健康公益巡讲,以“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等为主题从情绪管理、压力应对、生活态度取向等方面进行专业生动的讲解,并进行现场互动,通过5场次的巡讲,用真实案例让广大女职工深刻了解了情绪分类,学会了情绪调节的专业方法;开展 “玫瑰书香·‘阅’见文明”女职工读书分享会,先后有160名女职工参与。通过阅读好书、交流心得、分享快乐,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了女职工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浓厚的读书兴趣,彰显了新时期女性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温情相伴,为“她”解难题。先后筹集资金5万元,新建、改造提升“妈妈小屋”11处,室内配备有婴儿床、吸奶器、消毒器等个性化设施,供女职工无偿使用,为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为解决暑期职工子女无人看管问题,在潍坊市一生教育培训学校举办暑假托管班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兴趣及爱好,安排了包括音乐素养、基础乐理、钢琴儿歌弹唱等课程。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让孩子在暑假期间依然能有所学,有所收获,解除了女职工的后顾之忧。(通讯员  孙铭)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女职工城区孩子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