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妇联:聚力“三大服务” 助推巾帼企业发展

2022-08-24 16:55: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近年来,潍坊昌邑市妇联紧紧围绕巾帼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力纾难解困,解决企业难题。多次到巾帼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效益提升、仓储物流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时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助力问题解决。积极推荐巾帼家政企业参与巾帼家政技能提升培训班和巾帼家政技能竞赛,促进巾帼家政企业提升增效。同时,大力培育“妇字号”农业产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现已争创省级大姐工坊3处、省级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1处、潍坊市大姐工坊(农家乐)4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特色产业基地2处、特色产业村2个。

 聚力培训引领,推动创新创业。持续开展“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和女致富带头人培训,通过组织培训讲师集中授课、分类指导、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方式,为广大妇女讲授特色产业发展、家政服务、电商创业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定期举办惠企大讲堂,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民事法律风险、企业合法权益保障、环保材料运用、相关惠企政策等内容开展培训,增强企业家的法治意识和环保意识。今年已举办大讲堂2场、各类培训班14期,受益农村妇女2000多人。

 聚力典型带动,激励创先争优。今年先后评选表扬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及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敬老好儿女等270余名,在今日昌邑报纸、昌邑市电视台和昌邑女声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平台开设“凝聚奋进力量 展示巾帼风采”专栏进行表彰宣传,激励更多女性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服务能力、树立文明形象、争创一流业绩。(通讯员  夏晓飞)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