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一座城 守护环卫心” 奎文区再增14个环卫暖心驿站

2022-08-05 10:1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王田田)  寒冬能喝上一口热水,酷夏能有个阴凉的歇息处,这些普通的要求对于常年坚守在马路上的环卫工人来说,似乎是个难题。为了给我们的“城市美容师”提高待遇,也为了让一线工作的劳动人员暖心,近日,潍坊市奎文区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在中心城区新增了14个为环卫工人服务的“环卫驿站” ,奎文区全区环卫驿站已达到150余座,得到了广大户外劳动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奎文区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关爱环卫工人的精神,走访了市中心城区一线环卫工作环境,深入了解环卫工人们的心声,同爱心企业、公共事业服务单位一道,在合适区域新增设14个环卫驿站,配备休息设施、饮水机、微波炉等,已全部投入使用。

  “像我们在路面上工作的,基本上是一条路两头跑,平时累了想歇歇都没个地方。这次环卫驿站解决了这个问题,让我们能够在累的时候有个地方歇脚,心里舒服多了。” 在胜利东街工作的朱大妈高兴的向记者介绍。

  “环卫驿站”的设立,就是在倡导尊重关心环卫工人、尊重劳动,传播正能量。虽然提供的仅仅是一个休息的地方,但对于环卫工人来说,却体现了全社会“上善若水,大爱无声”的一种“善”与“爱”。这不仅是政府对于基层一线工人的关怀,更是一个文明城市向外展示的温度和胸怀。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