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北孟:榜样人物主讲党务知识大讲堂 提升党务水平 助力基层治理

2022-08-02 17:53: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     8月1日,潍坊昌邑市北孟镇组织举办“党务知识大讲堂”活动,邀请昌邑市“发现榜样”榜样人物、镇党建办负责人王腾飞同志主持并主讲,各社区、村基层党务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大讲堂紧扣当前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内容,着重讲解了党的基础知识、发展党员程序、“三会一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知识,并对各党支部当前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指导。授课内容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全体基层党务干部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能力素养,造就高素质基层党务干部队伍。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北孟镇组建了一支以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的专业讲师团队,王腾飞同志就是其中表现十分优秀的一名,他从事党务工作已经八年之久,在这八年时间里,他始终以一名组工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到农村一线指导工作,始终发扬北孟干部传承的艰苦奋斗精神,认真、负责、创新地抓好自己本职工作,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成绩获评昌邑市“发现榜样”荣誉称号。

  从事党务工作之初,王腾飞同志也是业务上的“小白”,在后续工作中,他全面放低姿态,不懂就问,坚持与党员群众、镇村干部直接面对面解决问题,少一些部门工作,多一些走访调研,少一些闭门造车,多一些到田间地头走访交流,用群众听得懂的“土话”去发现解决问题,从而掌握各类村情民情、熟悉党务工作相关流程。

  正是“榜样人物”王腾飞同志的这些经验,让这次党务知识大讲堂举办得有声有色,贴合基层实际,有效解决了很多实质问题,在场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