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助力潍坊市寒亭区智能制造自动化协同创新基地创驱行动举办

2022-08-02 17:47: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     8月1日,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助力潍坊市寒亭区智能制造自动化协同创新基地创驱行动成功举办。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大陆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荆书典,山东建筑大学二级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原院长郑忠才,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田新诚,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郑富全,以及来自全省智能制造自动化领域的30名专家学者,潍坊市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潍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晓非,寒亭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卫平参加会议并致辞。本次活动包含专家报告、2022年助力创驱行动需求分析座谈、企业调研等几项内容。    

  活动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二级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原院长郑忠才,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科研与学科办公室主任邢仁鹏,分别做题为《创新驱动及工信惠企政策解读》《科技创新政策介绍》的报告,两位专家从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以及山东省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申报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申报材料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并对国家及山东科技计划资源争取,科技创新平台申报、科技型企业培育,以及科技人才优惠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析。

  郑富全详细介绍了创驱工作有关情况,并主持了2022年助力创驱行动需求分析座谈会,山东奥卓电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潍坊奥傅仪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丘博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以及相关技术需求,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创新需求、发展愿景进行点评指导。

  与会专家赴山东新锐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潍坊滨投新锐人工智能有限公司、潍坊奥博仪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思达特测控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调研,现场解惑答疑并进行技术指导。活动期间,山东省自动化学会专家与有关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是落实山东省科协创新驱动发展工程要求,服务潍坊企业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推进潍坊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助力科技经济融合的具体行动,对于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打通人才资源下沉渠道,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高建杰)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