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专题培训常开展 食品安全记心间

2022-07-18 19:3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进入夏季后,气温连续升高,食品容易腐烂变质,各种传染病也进入了多发季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考验。7月13日,潍坊寿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加强职工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组织食堂管理人员和全体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杨素杰科长和餐饮管理专家李圣洋亲自授课,培训内容涉及食物中毒预防措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原料存放、加工规范、操作流程、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并结合真实案例对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授课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食品安全教育宣传片。培训结束后,餐饮管理专家来到食堂后厨现场,就后厨设备设施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培训,增强了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了食品加工的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寿光机关事务餐饮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了广大干部职工就餐安全。(通讯员  姚子富  武心舜)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