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州路街道多措并举 服务企业促发展

2022-06-20 19:16: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持续秉承“要将服务企业做到实处”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造“高素质、有干劲、肯担当”的服务企业工作团队。街道21名服务企业专员,精准联系服务25家企业,通过提供“保姆式”、全程式的服务,切实、精准、有效地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有效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街道21名服务专员主动进企走访,搜集企业的实际困难,以及影响企业发展的矛盾纠纷,开展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为企业生产、运营、发展提供便利,了解企业需求,做好“聆听者”。一方面征求企业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掌握企业的政策需求,发现企业遇到的问题,梳理并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另一方面结合政策引导和企业诉求,提供针对性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新入驻楼宇的企业重点做好,提供政策、人才、市场沟通服务;对迁入本楼宇的企业,进行资源整合,着重提供商机互联,合作共赢服务;对于有意寻求更大发展空间的企业,依托现有辖区楼宇经济平台,提供精品楼宇推介服务。

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走访对接企业照片1-2.jpg

  利用街道联合山东兴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幸福潍州互联e家”微信小程序,使传统楼宇企业相对单一的各自发展,逐渐改变成楼宇企业邻里经济的活跃状态,从而架起政府与企业、同一楼宇内企业之间信息和业务沟通的一座桥梁。街道服务企业专班可根据企业名称、负责人、姓名、手机号、问题提交时间等基本信息,对企业反馈的问题与诉求进行分类汇总,能清晰掌握各企业问题反馈次数、频率和内容,并迅速对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出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多方位助企纾困,建立楼宇企业邻里经济新模式,激发企业活力、盘活闲置资源,推动企业稳步发展,坚持多措并举,企业诉求“一键直达”,护航潍州经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走访对接企业照片2-1.jpg

2-2.jpg

  按照“办事方便”的服务原则,潍州路街道全体服务专员创新管理手段,实施优质服务,频频“走出来”与企业技术、生产、财务、统计、行政、人事、党建、后勤等核心部门“面对面”的对接服务,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温度。为解决服务专员各自为战的问题,强化部门统筹协调作用,着力完善三项机制: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将21名专员分成2个组,由谭立权书记、官志杰主任、分别担任组长,实行信息共享、协同服务,服务专员解决不了的问题,组长协调解决。对联系服务企业的共性需求,实行“每月一主题”集中服务,让企业了解政策、明白路径。完善外部协调机制,主动上门对接企业,发挥1+1+N工作方法,协同各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完善“直通车”服务机制,主动梳理部门职能,通过官网对外发布,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的“快速路”,让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通讯员  纪哲)

3.jpg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