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委老干部局深化包靠制度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17 17:34: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近年来,潍坊市奎文区委老干部局不断深化包靠制度,采取系列服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持续发展,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提升服务效能。围绕高质量发展,以提升企业服务获得感、满意度为标准,实现企业与政府的深入对接、精准服务。依托“潍企通”平台,持续实施“1030”企业包靠制度。对于企业反馈诉求,3个工作日完成对接,10个工作日解决问题,确保企业诉求第一时间解决到位,以优质高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定期走访调研5家包靠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技术需求、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培强做大。

  多措并举,瞄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以加快人才项目落地为目标,建立创新平台梯队培养机制。引导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借脑升智、借力提升,推动潍坊速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潍坊学院共建科研机构。以培植新的产业增长点为方向,通过组织培训、调研摸排、引导辅导等方式,大力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对产业的带动能力。

 强化平台、投入支撑,助力产业迈向高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需求,聚焦医养健康、现代农业等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加快重大产业园区建设,形成“平台聚人才、人才促产业”的良好态势。对接区级财政对企业的支持,积极争取相关科技资金,通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