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地 加快建设“更好的奎文”

2022-05-05 11:14: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4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万达中心的山东四方新域农牧设备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去年全市认定的首家先进制造业总部企业,也是潍坊市奎文区首家总部企业。公司主营的家兔养殖设备占领国内高端市场的60%以上。“这边的总部培育流程再造工作机制非常精准有效,在先进制造业总部企业这一‘光环’的加持下,公司将为奎文区乃至潍坊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利好。”山东四方新域农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龙飞说。

  山东四方新域农牧设备有限公司首次进军潍坊便落户奎文,除了看中了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交通优势之外,更看重了这里一流的营商环境。如何让服务近在咫尺,让惠企触手可及?奎文区给出的答案是“精准服务”。

  在万达中心的电梯内,一块印有“潍企通”服务企业发展智慧管理平台二维码的蓝色宣传牌格外醒目。“这块小牌子是我自己设计的,目的就是让楼宇内的企业在遇到问题时,可以随手扫描二维码将需求上报,街道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回应。”奎文区东关街道楼宇服务人员介绍说。这样的“小细节”,在商务楼宇内随处可见。就是这样一块小牌子,让企业反映的问题迎刃而解,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加快实现总部企业集聚发展,奎文区还充分利用招商洽谈、扫楼扫街、服务企业等时机,抓好总部企业摸排、引进,推进楼宇经济与总部经济良性互动。今年以来,已先后签约速蓝科技产业园、灵云微服务数据集成中台等多个新兴产业项目,引进电商产业园、大宗固废综合治理投资研发中心等项目落户。

  发展总部经济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加速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2022年潍坊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坚持“一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不动摇,并把发展总部经济列入主攻“五大主战场”之一。今年来,奎文区锚定全市“一二三”目标,紧紧围绕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一二三四”奋斗目标,统筹谋划、精准用力,大干快上、奋发作为,研究确定总部经济十大特色楼宇,打响总部经济“发令枪”,全方位增强核心竞争力,助力推进全域城市更新,努力在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通讯员   周晓璇)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