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特殊群体排查关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2-04-11 10:1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面对本轮疫情挑战,为全面把好人员排查关,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王家庄街道迅速出击、周密安排,在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的同时,突出“流浪人员”“精神疾病人员”等特殊群体排查管控,切实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街道在排查中发现无业游民张某,户籍地本街道前张家庄村人,近期流窜街道以外重点区域活动,在村内无住宅,难以监管。4月9日晚,在他徒步通过田地想潜回本村时,被街道巡逻人员发现,村委为其提供闲置庭院妥善安置,并进行居家隔离,做了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村干部及网格员轮流值班看守,确保不失管失控。

  3月份以来,街道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制定《疫情防控驻村指导员职责》,落实干部驻村包靠制度,协助村级抓好人员排查等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对“流浪人员”“精神疾病人员”等特殊群体通过逐个核实、走访调查等方式全面摸排,确保不落一人,不留死角,并建立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共摸排特殊群体15人。根据人员实际情况,实行信息收集、责任明确、监管落实全闭环管理,有力保障街道防疫期间总体形势稳定。(通讯员 戴兵)

责任编辑:赵岳